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UNSW入學條件

2013/06/01 08:42:24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為澳洲八大大學之一,與澳洲國立、雪梨、墨爾本、昆士蘭、西澳洲等齊名。

        UNSW一向對取錄海外學生有很大的空間,列明他們對海外學生的入學條件及標準,透明度極高,譬如對於香港DSE學生,列出個別學科所需的最低分數,明碼實價,達到標準就有機會,雖云未必一定取錄,但總有機會,譬如精算學,他們取錄分數標準為21.5分,以4+1計算,5**、5*=6分,5=5分,如此類推,21.5分大約是4至5級的平均而已,但低過21.5分沒機會;另經濟學取錄標準為20分,最低是工業設計,標準為15.5分;低過15.5分,只有15分或以上則可以申請入他們的基礎班,15分大約是平均3級成績。

        UNSW列出了IB分數的標準,最高標準為醫學,38分,沒38分一定不行,有38分有機會,但相信要視乎其他條件,商業學則收34分,最低是文學士、設計、建造之類的學科,收27分。

        此校連內地各省市的高考亦開出了標準入學條件,基本上所有學科皆在80分以上,80分的計法是以該省市高考的滿分作為100%,80分為80%分數,譬如北京市滿分為750分,750分的80%為600分,在北京市高考沒有600分是考不入UNSW;再舉一個例,UNSW在電機工程標準分為88分,換算北京市沒有750×0.88=660分也沒有資格;將之換上浙江省,此省高考滿分為810分,UNSW在電機工程取錄標準為810×0.88=712.8分。

        UNSW有幾個學科對於海外生有特別安排,譬如航天(飛行訓練)會提早取錄,因為之後要求航天標準的驗身才能正式入讀;土木工程及建築,只有少量學額給海外生,一定要提早申請;醫學則只有有限學額給海外生,並要求考ISAT(相關醫學類的能力測試);視光學也只有少量學額,可能要考UMAT。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