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減息 1/8厘 + 1/8厘 分期執行?

2007/08/14 19:56:26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ug

曾 淵 滄 專 欄 : 終 極 救 市 方 法 「 減 息 」


股 市 依 然 動 盪 不 安 , 歐 美 中 央 銀 行 及 聯 儲 局 不 斷 地 向 市 場 注 資 , 在 一 定 程 度 上 可 以 化 解 市 場 資 金 短 缺 的 問 題 。 但 是 , 向 市 場 注 資 不 表 示 那 些 出 了 問 題 的 對  基 金 能 起 死 回 生 , 上 星 期 BNP 旗 下 兩 家 對  基 金 出 了 問 題 , 相 信 短 期 內 , 全 世 界 ( 特 別 是 歐 美 ) 必 然 有 更 多 的 對  基 金 出 事 。 根 據 美 國 有 關 專 家 推 算 , 美 國 次 級 按 揭 造 成 的 損 失 可 能 是 1000 億 美 元 , 但 就 算 推 算 無 誤 , 對 整 體 金 融 體 系 的 打 擊 也 有 限 。


可 是 , 目 前 最 大 的 問 題 不 是 次 級 按 揭 的 規 模 有 多 大 , 而 是 全 球 投 資 者 的 信 心 與 套 利 心 態 。 目 前 全 球 股 市 都 處 於 高 位 , 雖 然 近 一 個 月 來 全 球 股 市 動 盪 不 安 , 但 是 , 到 目 前 為 止 , 下 跌 的 幅 度 仍 然 不 足 10% , 比 今 年 2 月 及 去 年 5 月 的 調 整 幅 度 還 小 。 目 前 全 球 股 市 的 水 平 仍 然 足 以 使 到 任 何 一 位 在 過 去 4 年 進 入 股 市 的 人 賺 到 錢 , 他 們 只 需 要 賣 掉 目 前 手 上 的 股 票 , 就 能 夠 將 賬 面 上 已 經 獲 利 的 股 票 變 成 實 際 的 利 潤 , 因 此 , 這 一 大 批 在 過 去 4 年 入 市 的 投 資 者 , 特 別 是 基 金 購 買 者 , 都 有 一 股 很 強 的 套 現 慾 望 , 與 其 不 斷 地 飽 受 股 價 如 此 大 幅 度 波 動 的 壓 力 , 不 如 引 刀 為 一 快 , 將 利 潤 套 現 。

 

注 資 難 挽 回 信 心


一 旦 人 人 都 如 此 想 , 就 會 出 現 人 人 拋 售 所 產 生 的 恐 慌 , 那 時 候 , 有 信 心 的 人 也 變 成 沒 信 心 , 1987 年 10 月 的 全 球 大 股 災 就 是 在 這 樣 的 背 景 之 下 造 成 的 。 當 年 的 股 災 一 瀉 到 底 , 但 並 沒 有 帶 來 經 濟 衰 退 , 1988 年 全 球 經 濟 依 然 強 勁 發 展 , 但 是 , 大 股 災 就 是 如 此 莫 名 其 妙 地 發 生 。 大 量 在 低 價 賣 掉 股 票 的 人 是 因 為 被 斬 倉 , 大 部 份 基 金 經 理 不 得 不 拋 售 股 票 是 因 為 投 資 者 爭 相 贖 回 基 金 。 現 在 , 市 場 上 已 開 始 出 現 這 種 恐 慌 , 那 些 兩 三 年 前 買 入 股 票 基 金 的 人 開 始 感 到 不 安 , 想 趁 目 前 仍 然 是 高 價 的 時 候 贖 回 基 金 。 我 所 說 的 基 金 是 正 常 的 基 金 , 對  基 金 更 不 用 說 , 相 信 已 有 大 量 的 對  基 金 正 在 面 對 贖 回 的 壓 力 。


因 此 , 我 覺 得 只 靠 注 資 是 無 法 挽 回 信 心 , 要 挽 回 信 心 , 一 定 得 大 幅 度 減 息 。 1998 年 10 月 金 融 風 暴 是 如 何 結 束 的 ? 就 是 減 息 。 當 年 大 型 對 沖 基 金 LTCM 出 了 問 題 , 格 林 斯 潘 馬 上 大 幅 減 息 。 同 一 天 , 金 融 風 暴 結 束 了 , 新 牛 市 開 始 。 1987 年 大 股 災 的 第 二 天 , 格 林 斯 潘 也 馬 上 減 息 , 股 市 就 開 始 止 跌 回 升 , 又 是 一 個 新 的 牛 市 。

 

 

106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