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長駐內地學懂做人 跟奇洛交手零怯場 唐文龍 :最緊要識溝通

2013/06/03 08:41:58 網誌分類: 娛樂
03 Jun

        大趨勢下,不少藝人轉移陣地往內地發展,想要電視電影、登台出騷瓣瓣有份玩?那需要打好人脈關係,「在內地工作很靠關係,那些應酬飯局真係可以飲死你,肯飲先叫做自己人,自己人先有工開,搵食就係咁。」近年長駐內地的唐文龍坦言「入籍」算遲,叫價產量還不及羅嘉良、陳浩民那班先頭部隊。說到有份參演荷里活巨星奇洛李維斯(KeanuReeves)自導自演的新作《太極俠》,唐文龍坦言對方要求高,每個鏡頭也拍得細緻,也因為操一口流利英語,讓他跟奇洛溝通無礙,「識英文會是優勝一點,跟奇洛是直接溝通的,我知佢想要乜!」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六年前離開無綫北上發展謀生的唐文龍坦言,在內地工作不但要有實力有演技,還要靠關係,花了很長時間鋪路拉關係的他,如今在內地很吃香,「香港演員出名肯做又捱得,價錢比內地演員平一截,還記得往內地發展初時,人脈唔多無門路,在上海呆了兩年才轉往北京發展,應酬飯局要飲白酒,支支五十幾度唔係講笑,真係可以飲死你,你肯飲先叫做自己人,自己人先有工開,搵食就係咁。」一語道破,搵食艱難,誰叫你是外人。

        奇洛要求高

        人人爭崩頭北上搵食,就連荷里活巨星都轉移到中國發展,奇洛李維斯屬先鋒,獲中影支持自導自演的動作新片《太極俠》Sell中國功夫,唐文龍坦言能操流利英語是優勝點,「我在美國長大,能操一口流利英語,跟奇洛是直接溝通的,我知佢要求好高,知佢想要乜,每個鏡頭都拍得好細致,我飾演情報科主管,跟燦琛、莫文蔚一組,奇洛要我們用不同心態去演繹角色,願意花三個鐘去排戲,每個位都執得好緊,有別香港拍攝手法,讓我學到很多。」有麝自然香,美國大導演米高曼(MichaelMann)早前來港搵演員,唐文龍亦有份試鏡,「米高曼找三個華人演員角色,三個角色都有份試演,我知吳彥祖、吳嘉龍都有去,如果找我當然開心,有時做演員就係咁,好被動,像去年飛到米蘭跟佐治古尼拍房車廣告,雖然只係幫佢開車門得兩秒出鏡,但就有機會跟佐治古尼在片場閒聊,風花雪月都好呀,佢收工時還特意來跟我握手道謝。」

        感激劉德華賞識

        男演員需要時間浸出味道,43歲的唐文龍開始發圍,「去年叫做好幸運,多了很多生意,年頭忙到年尾,內地電影電視外,還有客串熊欣欣導演的《光輝歲月》、陳嘉上的《四大名捕》,也很感激江志強先生和劉德華先生找我拍《風暴》,是純香港電影,戲中飾演反派,跟呂良偉、胡軍一夥做高智劫匪,整個製作很認真,我使用的機槍由真槍改造,有三十多磅重,日日孭住拍戲導致肩胛勞損,單是我打的子彈亦花近兩萬元,這次拍攝手法亦有別香港以往的警匪片,華哥出名勤力認真,他很會計算拍攝流程,鏡頭擺位令拍攝很流暢,置地那場槍戰都好震撼,觀眾一定會喜歡。」

        口說想回港發展,但內地工作早已排得密麻麻,「我剛在北京完成一部3D尋寶盜墓電影,第一次拍3D片感覺很新鮮,鏡頭擺位都要度得很精準。稍後即投入新片拍攝,是一部驚悚輕喜劇,因為《泰囧》收得,內地觀眾接受喜劇元素,但你睇真啲,其實佈局橋段手法跟我們港產片很相似,我們很早已有這類優皮笑料,只是他們注入北方文化在內,這些香港編劇真係唔會寫的。」
            
 
■在美國長大的唐文龍,能操流利英語,更因此與奇洛李維斯合作時,可以溝通無阻。
■在美國長大的唐文龍,能操流利英語,更因此與奇洛李維斯合作時,可以溝通無阻。
 
■李璨琛(左二)、唐文龍(右二)與奇洛(右)合照。
■李璨琛(左二)、唐文龍(右二)與奇洛(右)合照。
 
■唐文龍有機會與佐治古尼合作。
■唐文龍有機會與佐治古尼合作。
■43歲的唐文龍,近來轉戰內地發展,屢獲演出機會。
■43歲的唐文龍,近來轉戰內地發展,屢獲演出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