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心情叫無奈

2013/06/04 08:53:32 網誌分類: 學習
04 Jun

小時候,單純地以為人只有兩種心情:開心抑或傷心。

那時候覺得傷心是最讓人痛苦的一種心情,傷心時會嚎啕大哭,會歇斯底裏。

長大後,才發覺原來在開心和傷心之間可以派生出許多許多不同的心情,其中有一種叫無奈的心情會讓人感到挫敗,感到無力可施,是一種比傷心更讓人沮喪的心情。

傷心,大多是因為經歷了最令人失望、最糟糕的事件後產生的一種痛楚,因為經歷了最失望、最糟糕的事件,因此也意味著以後所發生的總會比現在所經歷的要好,因此你有理由對明天充滿信心。

太陽或許會被烏雲遮擋,或許會下山,但註定還是會冉冉升起。

所以,傷心所帶給人的痛是尖銳的、直接的,同時也是短期的、暫時的,痛過以後會復員、會不痛。

而無奈卻是對生存狀態,對某些事件產生的一種無可奈何,一種無力可施。

雖然你想改變,你不滿意,但你卻改變不了,你只能繼續不滿。

這種痛,或許不如傷心來得尖銳,但卻是深刻的,是持續的!

你苦笑著,你掙紮著,卻發現沒有用,一切都是徒勞,你對自己產生了懷疑,不,應該說是更深刻的認識,你發現了自己的渺小,發現了世界的殘酷,發現了很多東西不是你可以掌握,可以駕馭的。

無奈,隨著長大越來越頻繁的被你所體會。

還記得年少時曾輕狂的以為自己無所不能,曾幼稚的認為自己可以撬動整個地球。

那時候,不會無奈也不懂得無奈;那時候,心情總是很純粹,即便是痛也是最直接的痛。

然而,生活卻在一步步地告訴你,其實有很多準則、很多習慣是不能以你的意誌為轉移的,是約定俗成的。

你可以不喜歡,但你必須遵守。很多事件的發生往往是註定的,你不可能違背天意,你也沒有能力去撼動命運。

你只能無奈,只能讓一種痛在心中蔓延……

其實,如果你能以一種相對平和的心態,相對超脫的心境去看待無奈,你會發覺其實無奈也並不很可怕。

既然不能改變,就試著換種心態、換種方式去接受;

既然註定要接受,就讓自己帶著微笑去接受。

整日沈浸在無可奈何的痛楚中,你會感到更無奈、更痛楚。

也許,在無奈中微笑,你會體會到無奈所特有的那種愴然的美,會發覺無奈教會了你平和,無奈讓你變得成熟!
 
 
背景音樂:《無奈無言 》轉貼{#20.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