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雞肉飯無雞肉

2013/06/04 09:07:21 網誌分類: 詐、騙、貪
04 Jun

英國《每日郵報》早前委託消費者權益活躍分子伊薩克,在超級市場抽驗數款零食及食品,發現不少產品標榜的口味實全無相關的成分。

 英雞肉飯無雞肉  {#icono0_20}  {#icono0_21}

【綜合外電報道】英國報章調查市面數款知名品牌的零食和食品,大多名不副實,例如肉類口味的脆片或杯麵等,被發現全無肉類成分,有些食品更加入用搗碎昆蟲作原料製成的色素。專家斥製造商在產品名稱加上「口味」字眼走法律罅。

英國《每日郵報》早前委託消費者權益活躍分子伊薩克,在超級市場抽驗數款零食及食品,發現不少產品標榜的口味實全無相關的成分。其中Walkers的煙肉口味脆片並無豬肉成分,全靠豆類蛋白和添加味精濫竽充數。Doritos的烤肋骨口味的脆片亦有類同情況;Uncle Ben's的雞肉飯無雞肉成分;Pot Noodles的雞肉蘑菇及牛肉蕃茄杯麵,均不含雞、牛。

報道又指,用作沙律配料的Schwartz煙肉味小粒沒有豬肉,更使用洋紅色素E120,該色素主要以搗碎的洋紅色昆蟲製成,包裝僅列出鮮為人知的名稱。

或不觸犯本港食物標籤法

伊薩克炮轟製造商常以在產品添加「口味」的字眼誤導消費者,以逃避法律責任,又提醒消費者應細閱食品包裝列出成分。據熟悉香港食物條例人士稱,即使有關產品有供應本港,觸犯本港食物標籤法機會也不高,除非相關食品包裝有寫上如「內含牛肉」等字眼,又或成分表標籤列明某種成分而實際檢測不到,否則如只是一種味道聲稱,違規機會不大。據悉,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亦沒有收過類似「雞肉味杯麵沒有雞」等投訴。

食品成分逐個捉︰

Schwartz煙肉味小粒︰煙肉不含豬肉,使用搗碎昆蟲作原料的色素E120。

製造商回應︰已在包裝列明煙肉口味,免生誤會,色素無礙健康。

Walkers煙肉脆片︰無煙肉成分,添加豆類蛋白和煙熏味調味劑。

製造商回應︰暫未有回覆。

Doritos烤肋骨脆片︰不含豬肉,添加烤肋骨調味劑和色素。

製造商回應︰暫未有回應。

Uncle Ben's雞肉飯︰並無雞肉成分,以洋葱、紅椒調味。

製造商回應︰暫未有回覆。

Pot Noodles雞肉、牛肉杯麵︰兩者均不含雞和牛。

製造商回應︰自1977年推出以來,向來屬素食。

Walkers蝦片︰全無大蝦成分。

製造商回應︰暫未有回覆。

    英雞肉飯無雞肉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604/00423_01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