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一): 歷盡滄桑見真情

2007/08/15 10:11:23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5 Aug

2007.01.18

 

親愛的雪 :

 

我覺得愛一個人,並不是一定要去佔有她,去讓她永遠陪伴在我身邊,而是應該鼓勵她過一個更好更幸福的生活。我不是什麼偉大的人,其實你也知道我是一個很自私自利的人,凡事都是先想自己,從自己的利益角度出發,從來不會考慮到人家的想法看法和感受。可是我也有時候也會跟自己說:“別把女朋友看得太緊,讓她去挑一個好的男人相伴一生。”心裏雖然千萬個介意與不高興,傷心難過,但是真的如果她能過得好、過得幸福,其實我也會為她高興的,亦會默默地祝福她。因為我知道,我真的有很多性格或者生理上的缺憾,哪一位女孩跟著我,都只有受累受苦的份兒而已。又何必多拉一個人來與我一起受罪呢?所以我說你若果走了,離開我,我也應該不會去找我的她了。其實她也跟過我,她吃的苦也不少,我真的希望她能夠趁著還不是太老,找一個老外,也去享享她的清福吧,不必要隨著我走。不過可惜的是我爭不到孩子,你也沒有給我生下來,要不我就不會那麼孤單,起碼精神上也有一點寄託,人生也起碼有一個奮鬥的目標。要不,各走各的了,我真的不知道剩下來的人生的日子有何生趣。

 

我這一陣子來,就生成了這樣一個怪念頭,去找一個老了的妓女,這些風塵女子因為經歷多了,但年老色衰,再也找不到人家愛了,如果我能用心的去愛她,照顧她,保護她,那麼在歷盡滄桑後,她會更加珍惜這段情,更加珍惜我這個人,畢竟我就是她的伯樂。而我也真正的缺乏的就是一個女孩子真心誠意的、永遠不變的、海枯石爛式的愛,我認為失落的人要找另一個具有失落心態的對象,愛情才能在大家都歷盡滄桑後,綻放著耀目的光彩。其實也不應該說耀目,那種愛應該是很平淡、樸素、真誠及很生活化的,再也沒有什麼激情沖動了。因為過去的生活,要多耀目燦爛都有,所以應該是平淡之中見真情,而這種情才是悠悠的,似有似無,總是充斥在一切的言語及舉動當中的,真的能夠做到心靈相通,盡在不言中了。所以當有一朝我看破了這一切,解脫了,走出來了,這並不是說我並不愛你,或者是愛得不夠深,或者是什麼的。我只想告訴你,我愛過你,深深的刻骨銘心的愛過,用了我全部心思精力去愛過你了;走一趟北京,比以前在91927日沒有堅定堅持飛去台北與台灣女友過生日,我已經向前邁了一大步了。無論我們的結局是怎麼樣,我覺得我已經跨出了那一大步了,接下來的,已經不由我說不由我控制了。故此,我應該算是對得起自己的,已經無悔也不會一生責怪自己沒有在當時當刻盡我所能的了。

 

正如你說的好,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我都能控制的了的,我太自負及自視過高了嗎?畢竟我不是皇帝或者總統,怎能把握住什麼呢?況且在現今這個科技化的世界裏,誰又能說自己能夠真正的把握住一些什麼呢?又不是虛擬的世界,只由一個腦袋或者憑一組人的知識去寫程式,設計藍圖及一切的反應及變化﹔在現實世界裏,每一件事的發展變化,都是由眾多的因素各自作用而產生結果的。故此,更加沒有辦法預測及控制其他人的想法與行為。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