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偷風水

2013/06/06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偷錢、偷心、偷車、偷米……,偷甚麼東西我們都聽過,但你可曾聽過,世上竟然有人偷風水?根據歷史記載,確實發生過多宗與偷風水有關的事,縱使在科學昌明的二十一世紀,也有發生偷風水的案例。

        在一般人心目中,一個風水佳穴有如蘊藏富貴的寶藏,因此有人想盡辦法尋找吉穴,若吉穴已名花有主,又不甘心放棄,就想到了偷風水,這是很損人利己的事!以下一個風水故事,丞責認為值得參考借鏡。

        清代福建省有一座大山,山中有一個風水很好的祖墳,是屬於李家的,李家的後人代代都發福發貴。當時有一個精通術數的道士,早就對這吉穴有侵佔之心,但一直苦無良機。

        某年,道士的女兒突然病重垂危,彌留之際,道士對她說:「你是我的親骨肉,不幸染上此絕症,死亡只是早晚的事,不是我狠心,為父要在你未咽氣之前在你身上割取一樣東西,算是你報答為父的養育之恩吧!」女兒聽後微感驚愕:「所謂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今日爹爹的要求,女兒不敢不從,但想要知道原因?」道士說:「我早有偷用李家祖墳之心,但苦無良機,因為一定要自己的親生女兒的骨,偷埋在祖墳裏才有靈氣,而且必須是像你一樣將死未死的,才有靈氣,所以為父要在你身上取骨。」女兒還沒有表示,道士就把女兒的手骨用刀砍下,然後放在羊角裏,偷偷把它埋在李家祖墳內。

        自此之後,李家就接連發生不如意的事,而道士的家庭卻一天比一天興旺。過了一段時間,李家的人發現兩家的家運是一消一長,雖然覺得很蹊蹺,但始終不明其故。後來,有一年清明時節,村裏的人搞迎接張大帝的神像,抬着聖像巡遊,好不熱鬧。當村民抬着聖像走到李家的祖墳旁邊時,奇事突然發生了。當時神像重得難以抬動,雖然幾十人,都沒有辦法,好像生根似的,正當大家六神無主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像是給神上了身,並大聲叫喊:「我是大帝神,你們要聽吩咐,李家的祖墳有妖人破壞風水,必須立即擒拿,你們趕快回家取鋤頭鐵鏟等物來捉妖,速去速回,不得有誤。」迎神當中有許多李家的子弟,他們聽後便立即回去取來器具捉妖。

        眾人在李家祖墳集合後,就在墳墓邊的周圍挖土搜索起來,結果在墳冢發現有一個羊角深埋地下,羊角中有一條赤色小蛇盤旋其中,仰頭吞吐,眾人遂把小蛇殺死,取出羊角細看,發現羊角邊刻有密密麻麻的小字,全是道士家族中所有人的名字,至此眾人恍然大悟,原來是道士偷葬李家祖墳。當真相大白以後,道士被送官處置,而李家從此又興旺起來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