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民對十六節社交舞的影響

2007/08/15 17:34:25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15 Aug

香港移民對十六節社交舞的影響

十六節社交舞在士嘉堡己有數十年歷史,起先全是白人天下, 後來逐漸有一些台山人參與,台山人的鄉土觀念很重,在呼朋引類下,中國人逐漸增加,開始的時候,由於此種社交舞種類繁多,難以跟上,難免引起碰撞,甚至阻塞交通,雖然當時的參與者,大多是長者,曾經有中國人被西人責駡。雖然火爆場面很少見,但亦不是沒有。

頁先生是廠家,精通電器電子,並且對音樂舞蹈有深厚認識,他為人慷慨,對人有禮,獲得當時的主持人器重,他要求主持人做示範把一百多隻社交舞拍攝下來, 這是一個極為艱難的工作, 除了燈光 音響 攝錄儀器 等器材外,尚要時間、人手等配合,頁先生個人出錢出力花了很多時間,結果順利完成。更為難得的是、他毫不自私,每人都有一烤貝。

 

         到了一九九七年前後,大批香港移民湧入,這批新移民,年紀大多五十歲左右,雖然有些全然不懂跳舞,但得到頁先生的幫助,得以在家練習,很快便可上手,而那些西人,他們退休的年齡是六十五歲,學習已經不太容易,有些甚至學一隻社交舞,也要很長時間,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現在跳社交舞的中國人,遠比西人為多,又上手得快, 所以,chinese uncle 常說 ,今天,多倫多士嘉堡十六節社交舞沒有中國人是  不成的!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08/22 22:36:37 回覆

36.gif...

2007/08/16 08:00:35 回覆

我只喜歡跳社交舞,寫寫回憶錄,便可過日子,一樣快快樂樂也。

  lo yee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08/15 23:02:21 回覆

跳吓舞作運動o很不錯o

唱埋歌就冇時閒了o而家小弟星期二唱粵曲o星期四跳舞o六日家庭日o好忙!

2007/08/15 17:37:29 回覆

to penny,

      Ballroom dance is our favourite after retirement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