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培三箭經濟計劃,放最後一箭

2013/06/10 00:39:5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n

日本安培三箭經濟計劃,放最後一箭
日圓匯價急升,令日韓股市上周五早受壓,港股上週5早亦低開70點報21768。隨著A股早段升勢不保,港股沽壓漸增,午後跌幅曾擴大至332點,低見21506,但21500有買盤掃入,大市跌勢略見放緩,但受制21600收市。恒指收報21575,跌263點或1.21%;國企指數收報10187,跌173點或1.68%,成交金額598億元。
恒指超賣,會反彈,阻力位在22100點。
今年4月29日一文:港股是真升還是B浪反彈?然後又急跌至C浪尋底?通常調整浪是ABC三浪才行完。當B浪行完,然後又急跌至C浪尋底。
5月20日一文:港股數浪,C浪浪底大約在21500點左右。當日週一,港股開市由23082點裂口升上至23498點,然後見頂,展轉下跌,恒指上週五最低見過21506點。如今真的跌至21500點,恆指是否已見低?C浪通常低過A浪,但有時C浪也是由雙底或高低脚形成,不一而足,(A浪是在本年4月18日21427點見低),港股究竟是C見低?或未見底?尚進一步觀察,不過炒股不炒市,若見那些優質股,而又跌得殘的,可以入貨,而那些熱炒科網手機股.葉岩油氣股不宜佔手,以免接火棒。
日本安培三箭經濟計劃,放最後一箭,并先放風說:日本養老金入市買日股,至日股曾反彈,後來只是用養老金1%買日股,而減少買債7%,只是付愆市場,安培最後一箭,強弩之末,冇料到,說得太好,往往是荒言,難以實現。日股上週5收12877點,跌26點,凡一面倒的東西,物極必反,眾地勿企,隨時引發欄桂坊事件,人踩人,近來日股急跌,是預演,觀乎市場,仍然90%看好日股,相信日股仍未見低,群眾往大多數是錯誤的,6至7月,日股斷續尋底,反彈阻力13000至13500點,反彈完後會跌至11000或更低。

美股收盤:非農就業數據利好美三大股指大幅收高
非農就業數據利好,美股週五大幅收高。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0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07.50點,漲幅為1.38%,至15248.12點;納斯達綜合指數上漲45.17點,漲幅為1.32%,至3469.2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0.82點,漲幅為1.28%,至1643.38點。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利好,提振了投資者情緒,市場衡量美聯儲貨幣政策走向,當前經濟形勢或許不會令美聯儲迅速退出QE,週五美股大幅收高,三大股指漲幅均超1.2%,道指收漲1.38%,納指上漲1.32%,標普500指數上漲1.28%。

  盤面上,工業、消費和金融板塊領漲,原材料板塊表現不佳。

  在歐股市場,美非農就業報告好於市場預期,美股指數在樂觀的市場情緒帶動下全面上漲,幫助歐股市場擴大午盤之後的漲幅,雖然投資者也繼續考慮非農報告是否會促使美聯儲開始縮小QE規模,不過歐股主要區域指數均大幅收漲,帶動歐股指數在周五大漲1.27%。

  金價方面,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好於預期的結果幫助提高了投資者的風險喜好,美股指數全面上揚,吸引投資者遠離貴金屬;而美元匯率提升也對金價形成壓力,金價出現三週以來首次按週收跌的走勢,主力黃金合約週五大跌2.3%收於每盎司1383美元。

  據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黃金交易商的樂觀看漲情緒已經創出了兩個月前熊市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主要是因為美國股市在最近幾個交易日從接近五年高點回落,並且美元的疲軟刺激了市場對黃金的需求。

  油價方面,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利好促進了市場風險喜好的轉變,帶動美股主要指數全面走高,幫助原油價格向上突破每桶96美元的關鍵位置,主力原油合約場內交易中漲1.3%收高在每桶96.03美元。油價一周以來的漲幅達到了4.4%。

  基本面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環比新增17.5萬,好於經濟學家對此平均預期的16.7萬人。4月非農就業環比新增16.5萬人。5月份美國失業率升至7.6%,遜於經濟學家對此平均預期的7.5%,4月份美國失業率曾降至7.5%五年新低。

  T. Rowe Price Growth Stock Fund基金經理Rob Bartolo稱,對於市場來說,今日公佈的就業數據基本與投資者原來的預期一樣不錯。投資者們稱,5月份非農就業數據表明就業市場正在改善,但改善程度不足以促使美聯儲迅速著手收緊刺激措施。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Jim Reid表示,如果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人數接近或超出20萬人,那麼就會引發人們對美聯儲未來幾周可能會削減債券購買規模的討論。

  管理著全球最大債券基金、被稱為“債券之王”的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資管理公司聯席首席投資官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週五表示,最新一期的官方非農就業報告顯示5月失業率自之前的四年低位反彈,意味著美聯儲不太可能很快決定減少資產採購項目的規模。

  奧巴馬總統經濟顧問艾倫-克魯格(Alan Krueger)週五表示,5月的非農就業報告顯示雖然美國經濟還在繼續長期復甦的走勢,但是也需要更多創造就業的政策以幫助增長。

  高盛首席全球股權戰略分析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市場對美聯儲或將放緩其債券購買規模的擔憂,全球經濟數據的疲軟以及低於預期的經濟復甦進度都不可能避免的增加了全球股市的疲軟,但這並不會是股市出現重大回調的開始。彼得奧本海默表示:“我們在近期看見的疲軟並不是市場回調的開端,而是正向趨勢的暫停。在未來數年,股市有望實現不俗的漲幅。”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預計將在其2014年1月31日第二任期結束時退休。如果按照傳統的慣例,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今年夏季為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這位曾是普林斯頓大學的教授挑選候選人。美聯儲主席的熱門候選人包括美聯儲副主席耶倫,前財長薩默斯,現任財長蓋特納,前美聯儲副主席弗格森和唐納德科恩。白宮拒絕就美聯儲的選擇做出評論。如果奧巴馬選擇伯南克的繼任者,他可能會權衡以下因素:政策的連續性,市場的信任程度,參議院能否批准,危機管理的經驗,以及信任度。

  美聯儲稱將繼續購買國債直到勞動力市場出現實質性的好轉,但它並沒有明確闡述實質性好轉的標準。兩位前美聯儲經濟學家稱,儘管如此,美聯儲官員可能已經採納了一定的標準,那就是連續四個月月平均就業增長數達到至少20萬才會放緩資產購買步伐。不過隨後市場又傳聞美聯儲並未將新增20萬非農就業視為需要削減債券購買規模的前提。

  美聯社的調查顯示,36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中有四分之三相信股市泡沫尚未到來。此外,大部分經濟學家表示,如今的股票物有所值,因為企業利潤一直很強勁。其中大多數被調查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每月8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方案有助於提升股價。利率處於低位,投資者們已將資金從債券及其他收益率不高的項目中抽出而轉投入股市之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