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2007/08/16 00:05:2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因為昨午的tag,                                                                                                                                                                                                   我們的ktk先生,                                                                                                                                            便道盡了中年人對世情的無奈;                                                                                                          沒了感動,僅有著絲毫心跳,                                                                                                    和一點微暖感覺。                                                      

中年人,始終較為成熟,                                                        不像年青時的稚嫩、漂浮,                                                      也未見得,有老年人獨有的滄桑陳舊。                           

中年人在社會浸淫多時,                                                                                                                                                                              處世愈更從容,到位而準確。                                                                                                       它沒有瀑布的氣勢磅礡,                                                                                         也沒有池塘裡的寂靜;                                                                   像溪水一樣川流不息,                                                                          碰到石頭會濺起水花,                                                                 該拐彎時,亦會自動拐彎。                                                                                             

人到中年,有知識又有內涵。                                                                                                                                                                                       縱沒錦衣華服,                                                                                                                騎在單車上,依舊有股氣派風度。                                                                                        有靈感的閃耀,有思想的火花,                                                                                                     有審美的情趣,也有鶴立雞群的孤高。                       

迎著風雨,回頭細看,                                                                                                                                                                                                                                                                                                                  在不經意間,樂不思蜀。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07/08/17 22:14:12 回覆

對於老頑固,除了讓她受點教訓踫點釘外,                             也實在沒有辦法令她改變舊有一套。

不過適當的提點還是有必要的;                                           大家都不想她一錯再錯嘛!

2007/08/17 10:44:16 回覆
因為上了年紀的她是不容易聽別人的勸免,我亦都相信沒有人可以一兩句說話改變別人十多廿年的習慣!
2007/08/17 02:30:58 回覆

噢~竟被我不幸言中。

再加上財大氣粗,更令人反感,                                 作為家人,避無可避,                                       唯有忍氣吞聲,卻顏面無存....

怎麼無人勸解她?

2007/08/17 02:20:56 回覆

和你說的一樣,我那位亞姨已經令身邊的親人敬而遠之,連她的婚姻都經常亮起紅燈,她只有用金錢嘗試去控制其他人甚至他丈夫。

2007/08/17 02:14:35 回覆

開心人,只要有心,就會有動力,                                    實在有太多婦女,因為家務繁瑣,養兒育女,                            而忘記了提升自己技能,豐富眼界與學識,                                對國際大事聽而不聞,只關心周遭發生了的小事,                              太習慣把芝麻綠豆放大無限倍,                                            難免會惹人嫌棄,感覺小題大作,                                長此下去,人人敬而遠之,                                                             甚至會產生婚姻危機。

我絕非危言聳聽....

2007/08/17 02:05:25 回覆
我有一位亞姨,在她30多歲時已經不用工作,只是在家中專心揍小朋友,因此,她像是與世隔絕一樣,看一些細微的東西,看到比天還要大,其實在我們的角度去看,只是覺得她見的世面太少,用井底之蛙形容她是最貼切的。而我覺得人到任何一個歲數都要不能與世隔絕,不斷要去學習去面對不同的挑戰。可能有人會問我,哪有這麼多時間去學東西,平時已經很忙,忙是自已做成,時間是可以安排的。
2007/08/16 22:26:41 回覆
人到中年萬事憂~~
幾時先到中年呢?係咪四十至六十呢?
2007/08/16 21:40:53 回覆
Tom媽媽,這似乎跟人的好奇心與上進心有關,                                          太早與世隔絕,會跟不上時代步伐,                                           亦較容易與下一代脫節,形成代溝。
2007/08/16 21:34:24 回覆

知識與內涵的累積,                                                        未必單靠學歷,亦可能與書本無關。

知識源自生活,行行出狀元嘛!                                   即使賣菜劏魚,都有一套入門絕學~

百忍成金,涵養往往因而磨練得來,                                  修行,當然要時間,須刻苦。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8/16 15:53:32 回覆
人到中年兩不堪?我33之齡也不知算不算中年,生活中卻滿是中年之苦?
2007/08/16 12:31:02 回覆
中年人也要懂得追上潮流,在我認識有很多中年家庭主婦連一点電腦知識也不會,但她們也不想學。
2007/08/16 09:54:42 回覆

To 開心人,

人到中年,有知識又有內涵。~~就不一定呢

要看教育

2007/08/16 09:52:18 回覆

中年人始終較為成熟,不像年青時的稚嫩、漂浮,~~的啊

人到中年,有知識又有內涵。~~就不一定呢!要看教育

2007/08/16 00:54:07 回覆
是否大部分的中年人真是都有知識及內涵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