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二): 相愛就一定要相伴?

2007/08/16 00:53:17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6 Aug

2007.01.19

 

親愛的雪:

 

80歲的時候你說你愛我,我什麼也沒有說,因為我流淚了。但是那是我人生最最快樂的日子,因為你終於說出了那句“我愛你”,我能活到80歲嗎?到時候的我還聽得見聽得懂嗎?到時候62歲的你會跟我說“我愛你”嗎?現在想從你口中聽到這三個字,真的難如登天啊!剛才洗澡的時候,走出浴盆我在想如果浴盆太滑了,如果摔了一跤,撞到後腦然後以後昏迷或者死了,唯一的遺憾就是還沒有追回你,你依然的不愛我。

有時候看事情看得很灰,這或者是因為我從小就要訓練自己刻苦耐勞的原因吧,堅持做這樣那樣的(比如設定省錢目標,不吃午飯,也不坐公車回家等)。也因為從小給媽媽罸不准吃東西(如果做錯事),還有她想親手勒死我。這些童年的陰影,一直圍繞著我吧,所以真的覺得人生只有苦,沒有甜,只不過是一個苦刑的過程,走完了就算了,不必太計較其中的得失,畢竟失去的要比得到的多。然而,有時候真的覺得上天很不公平,把我也貶得太低了,所以在某些事情上,我很努力,比如在工作上,我追求完美,加倍勤奮,只求能夠脫穎而出,為自己爭口氣,教別人不再看輕,可惜,就算是這樣做,看世界成灰色的心魔一樣推之不走!知道嗎?真的覺得我的人生真失敗,兩次拍拖(十六年前的台灣女友和現在的你),兩次都以分手告終;在事業上,在非洲耽擱了四年多,在泰國誤了兩年,又花了四年多時間在一家公司,到現在了,還只是一個小職員而已,人家同齡的人都是私企高幹、政府高官了。都不知道該如何爬上去,到幾時才能夠爬上去。就算是升做高一些的職位,也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個跑腿而已!就算是有幸在退休前升到CEO 又如何?比起那些外面做生意的,人家坐的是私人飛機,賺的是從容間幾十個億的利錢,就如你炒股票,一二天不就是幾萬塊的利錢嗎?而我要上班大半個月才有同等的收入!真不明白我的財產為什麼不能夠有飛躍性的增加呢?難道就是註定一步一腳印的,要一步一步來嗎?對自己很失望的,看千本書,卻一點成就也沒有,也不會活學活用,就是一個書呆子而已,不知道怎樣讀懂一本書,融會貫通,然後再把技巧施展出來!覺得自己無用,很多事都是後知後覺,不知不覺!所以有時候回想你所說的我不是優秀的,我是知道的,幾乎各個方面我都是很差勁的那種。我有時候挺氣餒的,就是憑我這些條件,哪一件能讓我有說服力,能有資格去追你及重新吸引你?

有時候也有疑問真的要堅持下去追你嗎?這樣是對你好嗎,如果這樣做?其實是不是害了你,害了你一生?沒有我厚著臉皮,不知道廉恥的死纏爛打,或者你會更早的物色到一個優秀的他,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我為什麼總要把你拉過來,叫你踩進這個泥沼、這個陷阱、這塊不毛之地呢?我是不是應該認真的考慮退出競爭呢?真的覺得你若是選擇我的話,我不只是不能給你帶來幸福快樂,還會帶來貧窮憂愁,生活的壓力,會變成容顏老化的催化劑(catalyst)的,我是否太自私了?所以我整天問自己,我該不該再追下去、追回你,還是放你自由,去享受外面的美好世界呢?我很矛盾!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