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2013/06/12 20:13:1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Jun

日前与朋友闲聊, 提及美国著名女星Angelina JOLIE最近将乳房子宫全部切除, 理由是避免日后受癌入侵, 务求能永远与家人同在还说起 JOLIE与丈夫Brad PITT已从世界各地收养了10名孤儿, 本人佩服她的善行等等.

朋友的反应却出乎本人意料: “Angelina JOLIE这个bitch最爱勾别人老公,都不知嫁过多少次. 她今日的所谓 善行不都是为自己做 补赎” (redeem) 来著!”

然而, 每当香港有富豪捐款做公益事业时, 则有人批评其目标只在于 沽名钓誉.”

本人并不认识Angelina JOLIE, 更不明白她为何这么受男仕喜爱, 却知道获她收养的10名孤儿如今已有家可归, 兼且有人照料.

至于香港富豪, 即使他的行善目的是 沽名钓誉”, 他的捐款也实质惠及受助人.

然而, 各位不见爱勾别人老公的女星者众, 却未见有其谁愿领养孤儿.

此外, 香港富豪多的是, 却并非个个愿慷慨解囊办公益.

谈到所谓 行善, 本人慨叹道: “以为将自己不需要的物件赠与有需要者, 将可为有需要者提供方便/帮助; 谁知人家却怀疑我在收买人心!”

朋友提醒道: “绝对不能将家中物品, 即使是更无用处者, 给予佣人; 因为此举将令对方觉得可随便从你家里取走东西!”

今日世界, 道德沦亡, 人性扭曲, 若要投诉喊冤, 人家将用一个 字来封你嘴.例如:

3个男人在60年代从大陆游泳偷渡来港:

A君抵港后取得居留, 后来还因努力工作而成为香港富豪;

B君游至半路被抓回, 之后被处决;

C 君游至半路被抓回, 改革开放多年后的今日已成为地产大王.

务实地说, 一个人长达几十年的生命, 期间发生的一切, 除若干不能改变的客观因素外, 大部份都归结于个人选择; 比如说:

-         A君成为富豪, 却人心不足, 意图走捷径, 最终只落得身败名裂.

-         B 君之所以被处决, 全因他屡屡就是造假证, 以能批斗别人的罪魁祸首.

-         C君今日的地产王国, 不知牵涉多少其他人的合法权益被剥夺.

所以, 用单一个 字去将人一生的遭遇 合理化”, 是否有欠公允/公信?

长话短说:

-         既然你一毛未拔, 又凭什么去贬低行善者的行为?

-         假如你迷信一个 , 不顾人一生中的自选行为与其他客观因素, 则你的智商即使不是 0 ( = zero)也相差不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