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跳十六節社交舞

2007/08/16 11:58:11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16 Aug

 怎樣跳十六節社交舞

 

我跳了大概十年,大概學了 一百五十多隻不同的 waltz, foxtrot, swing, jive, rumba, samba………..

有兩位主持人,一位名叫 K, 另一位便是 Chinese uncle,他們每年都會回英國探親,並順便把當時最流行的十六節社交舞帶回加拿大傳授給我們。

           英國每年舉辦多次跳舞比賽,參賽者不需任何資格,任何程度,只要付費用,便可參與比賽。通常他們把社交舞金牌、銀牌、銅牌的舞步,組成十六節,便與 舞伴一同練習,並給予此組合一個名字,例如親愛的 cha cha “

便是由一名中國人編寫、參賽、並且獲取冠軍。英國 English Sequence Club 便把其舞蹈寫成 script  寄與會員,並可公開購買。

 

            此種社交舞有其獨特的音樂,名叫 sequence music,通常為了令 舞者 同時間起步,此種音樂.在第四拍或者第8拍 變音,所有人便同時起步,音樂停止時,便剛好停在第十六拍。

            像宮廷舞一樣,所有 舞者 圍成一大圈,反時針方向前進,而一些已有經驗的便在中间小圈跳,新手便可看前,看後,看中間,來跟著跳。

 

            一般來說,任何新人只要不阻礙他人前進,不碰撞別人,你跳成怎樣,也是可以的。我們有時也自我取笑說:音樂開始時便行,而音樂停止便行完。

每天都是這樣高高興興地做運動,廣交朋友,我們不強求是否符合社交舞的金牌水準,反正是一斑退休人士,但覺開心便算了。因為始終這並不是跳舞學校啊!

加拿大政府提供場地,招請義工、無非是讓其國民能享受退休生活而己矣。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8/22 22:38:36 回覆
...haha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