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我喜悅 素食新說:為什麼素食不會缺乏維生素B12?

2013/06/13 08:31:18 網誌分類: 健康
13 Jun

低碳生活我喜悅 素食新說:為什麼素食不會缺乏維生素B12

2013-06-13 00:50:43 來源於:低碳生活我喜悅網

低碳生活我喜悅 素食新說:為什麼素食不會缺乏維生素B12? 大自然早已安排好,絕不薄待擁天道的素食

{#0000.jpg}
  
  

近年越來越多人嚮往素食,但又擔心營養吸收不夠,尤其是聽說有一種人體必需的營養是素食中沒有的,只有肉食才有,那就是維生素B12

缺少了維生素B12,會導致貧血及其它健康問題。

純素食會有這個危險嗎?

事實就是:沒有問題。我們閉上眼想一想就知道:牛只吃草,體內的維生素B12從何得來的?

答案:天下間所有的維生素B12,都是由細菌生產出來的。人和其它動物一樣,腸髒之內都有這些細菌。

如果我們常常吃煮熟的動物蛋白質(肉類牛奶等等)、化學添加劑、化學藥物,體內的有益細菌會被有害細菌消滅,無法生產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怕高溫,所以你吃本來含有它的肉類食品,其中八八九九已消失,根本很少機會吸收。

人體需要維生素B12極微量,多吃脂肪才多需要它。素食者若少吃脂肪,幾乎不需要B12

有些素食也含有維生素B12,例如:各種發酵類豆製品(納豆、豆腐乳、豆豉、大醬)、慈姑、小麥、糙米、黃豆、果仁、各種芽菜和海草等藻類。

 

貧血的人多吃葉綠素,可以殺死有害細菌,讓有益的細菌繁殖,恢復體內生態平衡,再次生產維生素B1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