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布道德‧不道德(上)

2013/06/13 08:41:5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根據丞責研究所得,我們的行為操守,是會影響身旁的風水變化。

        古時候,廣東沿海一帶的有錢人家都有長期供養江西風水先生的習俗。由於缺乏交通工具,加上江西到廣東沿海路途遙遠,風水先生往往在那裏一住就是幾年。傳說廣東某地有一個財主姓布,名道德,兒孫盈膝,也廣有田產,家有萬貫,放租、放高利貸、開妓院、賭館,不義之財滾滾而來。當地人在背後都叫他「不道德」。

        「不道德」的父親年輕時窮得叮噹響,但為人憨厚、忠誠、正直、樂於助人。一個偶然機會遇上了一個江西贛南的風水先生,為其選擇了一個叫「鮎魚上水」的佳穴葬下了祖先的遺骸,從此改變了命運,慢慢積累了一定的家產。他父親臨終時反覆囑咐兒孫,布家能有今日,全託風水先生之福,今後子孫要世世代代善待來自江西的風水先生。

        布道德記住了父親的臨終囑咐,一見到江西的風水先生就千方百計邀至家中盛宴款待。後來來了一位江西的風水先生在他家長住,布道德一直將其待為貴賓,不敢稍有怠慢。奇怪的是,布道德卻從來不請這位先生做事,先生也感到奇怪,曾多次辭行,布道德總是好語挽留。先生只好作罷,有人請他看風水時便出去做事,無事便在布道德家看書,與人下棋,倒也樂陶陶。

        這位先生在布家一住就是十年,先生已年過花甲,自感身體不適,決定回家養老。臨行前對布道德說:「布施主,承蒙你一家對我的長期盛情款待,實感過意不去。現在我年歲已大,身體也不如前,意欲回家養老,可能再也不能來你這裏了。臨行前只有一物相謝,據我看來你家『鮎魚下水﹄之穴旺運將過,我已為你選擇好一個﹃四馬歸槽﹄的佳地建宅,此宅建好方能避免家道中衰,確保你家世代富貴。」

        布道德聽了十分高興,看了先生所選的建宅地址,也感到十分滿意。先生為其擇定了吉日動土開基,又將建宅的具體要求詳細告訴布道德。

        四馬歸槽之地,正廳一定要蓋草,萬萬不能蓋瓦,否則就會破了風水。當時正好有一個當地的風水先生在場,聽了發出一聲冷笑,布道德感覺奇怪,問他笑甚麼。

        這位先生說:「喝形乃江西先生唬人惑眾之說,不可聽信,你一個富甲一方的大財主,正廳蓋草豈不讓天下人笑掉大牙?按我的看法,不但要蓋瓦,而且要全部用石門石窗,門前還要放一對石獅子,才與此形穴相配稱。如果蓋草必主後代貧窮。」(待續)

        李丞責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6/13 22:12:05 回覆

今日打電話去3寬頻,相消30天後到期的合約,在音頻電話中找了10多分鐘才找到有人接電,更需再轉換另一人同小弟通話,原來是3寛頻取消服務是這樣的,
先至電找到有要求取消表格,它們除此沒有其他方法,3寛頻會一星寄出表格,客戶收到後寄回,它們收到後跟據郵chop為記的1個月後才幫客戶取消。
大家注意

3HK初初用都OK, 但近排經常斷線,上個月有人打黎叫我續約,有話可能會搬,仲問過佢地,佢地話可以提供一次免費搬,好彩問多句如果無覆蓋點算,'原來 大埔中心 係無覆蓋',佢地話重覆蓋就要比埋兩年合約餘下的費用,所以無同佢地續約;但佢地無提過取消原來咁煩,所以一開始就用 '' 來形容 3,唔係用 '',呢D公司只能用 ''黎形容,因為為左賺錢就無晒人性。

 

佢地總部在 青衣,但 sorry,就算小弟上佢地 青衣總部佢地都唔倒終止合約 (合約完結期後),比埋傳真亦唔得,一定只能由佢地郵寄一套兩份的取消合同表,我們填好郵寄比佢地,佢地按郵 chop 日期計 30天後才能取消,(怕佢收到話收唔倒,就要寄掛號)真係問你死未!簡直係 ''

早几日填了張更改合約表,上面寫住取消合約,今日有人打電話比我問何解取消合約,我話要搬屋,佢地好闗心咁問搬去邊,然后我求其話大埔中心,因为我知佢地無覆蓋,佢地查過后話取消都是要打另一个電話,又係要郵寄表格至能取消,呢間3真係差到呢,只能用一個 字形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