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大行驚爆聯手操縱匯率十年

2013/06/13 10:39:33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3 Jun

 大行驚爆聯手操縱匯率十年   {#icono0_31}

繼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被揭發造市後,彭博社引述消息透露,全球多家大行交易員每日聯手操縱WM/路透即日匯率,且已持續至少十年。消息指,英國新成立的金融操守局(FCA)正考慮展開調查。

據現任及前任交易員透露,在基準WM/路透匯率定價公布前的60秒窗口期,一些大行交易員於客戶交易指令前搶先落盤,又與其他同業串謀,冀增加成功影響基準匯率的機會。

WM/路透匯率九四年創立,被基金經理用於計算每日資產淨值,數據由道富旗下World Markets和湯森路透收集和發布,其中21隻主要貨幣的報價每半小時公布一次,另160隻貨幣報價每隔一小時公布一次,富時集團(FTSE)及MSCI等指數供應商均採該指標。雖然大多投資者不會留意WM/路透匯率,但Morningstar估計該匯率影響管理多達3.6萬億美元的基金包括退休及理財戶口。

英國傳已展開調查

全球外匯市場每日成交額達4.7萬億美元,同時被認為是監管最薄弱的市場。消息人士指,一家歐洲大型基金過去十二月曾就WM/路透匯率受操控向英國當局投訴。

FCA發言人表示,當局已知悉上述指控,並與相關方面接洽。事實上,FCA正聯同全球其他監管機構檢討不同的基準指標,而監管機構正調查原油及掉期市場基準指標有否受到操控。

 

     大行驚爆聯手操縱匯率十年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30613/00434_01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