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與倫比的美麗

2013/06/14 06:21:53 網誌分類: 音樂
14 Jun

台灣網路服飾lativ,剛剛公佈最新品牌代言人,為連續兩屆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超人氣樂隊組合「蘇打綠」,服裝系列包括五款由蘇打綠親手繪製的T恤,作品理念涵括了蘇打綠對理想的堅持、對音樂的熱情,以及對故鄉的思念;而部份銷售收益,會捐贈給台灣兒童癌症基金會,給癌病兒童得到溫暖和關懷!

 

 

 

蘇打綠 (Sodagreen) 是一支近年冒起得很快的樂隊組合,繼五月天後,在香港也有很多粉絲,這支六人組合,喜歡他們的樂迷,覺得他們的樂曲多變,無論編曲、填詞、旋律,都很好聽,時而魔幻,時而寫實,可清新如民謠,也可瘋狂地搖滾,不管什麼風格,都有神來之筆的驚豔!

 

但不喜歡他們的樂迷,卻覺得他們的主音歌手唱得不男不女,怪聲怪氣,但又不明白為何他們隊員沒有姣好的容貌,也沒有勁歌熱舞,卻能夠俘虜到這麼多的港女熱烈追捧?

 

 

樂隊的名字蘇打,就是飲料梳打 (soda) 的意思,代表入口清新,如同青檸那種青澀自然的味道,一種有別於常人的刺激;至於綠,就是主音歌手青峰最喜歡的顏色!

 

蘇打綠在台灣樂壇,得到最佳樂隊的榮譽,在流行歌曲排行榜上,穩佔一席位置,他的成功崛起,歸納起來,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newspic_130603.jpg}

 

()  近年台灣樂壇K歌和情歌氾濫,歌曲內容大同小異,缺乏創新,都是一般的庸俗濫情;而蘇打綠的歌曲,與別不同,走的路線不跟風,清新脫俗,令人聽來舒服,耳目一新,率性自然,可謂時勢做英雄,結果順勢突圍而出。

 

()  主音歌手青峰,是大學研究生,主修中文系和音樂系,寫的歌詞如詩般的絢 麗,與另外五人 [小威、馨儀、家凱、景揚、家龔],創作出獨特新穎的音樂,引領樂壇走進新的一個方向,打動一眾樂迷的心。

 

()  主音吳青峰非凡的魅力,他的歌聲磁性特別,有男生的歌聲,也能唱到女生    高音的音域,樂迷的反應呈兩極化,視乎接受程度,結果一是極為喜歡:「嘩,  把聲好正,差點電暈我啦!」一是極為討厭:「好難頂呀!」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節錄自蘇打綠:喜歡寂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