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一年升28% 香港扯高全球樓價

2013/06/15 07:17:5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n
辣招未見效 一年升28%
香港扯高全球樓價

【本報訊】港府出招打壓樓市未能成功令樓價降溫,反而越「㩒」越升。根據萊坊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今年首季香港住宅樓價升逾5%,全年增幅為55個國家或 地區中最大,高達28%,推高全球樓價水平。特首梁振英再次表明近期樓價確有回軟,但新的供應量仍未到位,因此政府不會「減辣」。
記者:程俊華

萊坊國際住宅研究部副合夥人Kate Everett-Allen分析,香港雖然連番推出措施冀冷卻樓市,但全年樓價升幅28%,是推高全球樓價水平的地區。

 
全球樓價升6.6% 三年最勁

萊坊發表今年首季《全球樓價指數》報告,截至今年三月,過去十二個月全球樓價按年平均上升6.6%,升幅為2010年第二季以來最大。
時 間推算,第一季前的半年內,政府分別在去年10月及今年2月份加推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雙辣招」等措施,惟過去半年及今年首季樓 價仍有分別12.1%及5.1%增長,顯示措施未能成功壓低樓價,只是減少交投,近日還藉白表免補價刺激中下價樓迹象,消化措施威力。
另一個有推出打壓樓市措施的中國,樓價升幅僅次香港,過去十二個月升23.8%;首季升幅更高達10.7%,增幅全球最高。而美國樓價按年上升10.2%,升幅自06年以來最大。
樓價未見受出招影響,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20.74點,按周升0.5%,連升五周累升1.89%,創九周新高。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樓價指數續升,反映白表免補地價居屋對二手私樓市場的反應。
特 首梁振英昨於網誌中撰文,指政府採取措施壓抑非本港永久居民,以及投資和投機需求,過去每星期樓價上升1、2%的情況有紓解,樓價回軟,成交減少,有意見 認為政府應該「減辣」。不過,政府無意在現階段撤銷任何調控措施,如果「減辣」,恐怕樓價很有機會重拾升軌,市民供樓負擔水平惡化,影響金融市場穩定的威 脅不退,各種問題會重現。

CY無意「減辣」 冀樓市回軟

梁振英重申,只要供應增加,調控需求力度就可減輕。土地和樓宇供應沒有明顯增加,政府就不會放鬆調控需求力度。
政府堅持不撤招,資深投資者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認為,「政府都係想樓價可以下跌,既然辣招唔撤,相信全年樓價無可避免要開始下跌,估計全年跌8至10%」。跌勢將由以投資收租為主的中大碼豪宅開始帶動,細價樓受居屋政策影響料難跌。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表示,美國有機會提早退市,導致利率上升,加上發展商下半年將加快密集推新盤,會令一手樓價下跌,同時影響二手樓價,今年本港樓價有可能下跌20%。

回應 (2)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6/15 07:25:54 回覆

白表效應,居屋買賣氣氛熾熱,越搶越貴

白 表效應,居屋買賣氣氛熾熱,越搶越貴。美聯物業梁岳宏表示,青衣青泰苑C座高層1室,建築面積517方呎,實用401方呎,放盤僅一天,即以330萬元在 自由市場售出,呎價6,383元及8,229元創屋苑歷史新高。原業主09年僅以152.8萬元連地價購入,升1.2倍。

康強苑綠表售425萬

世紀21富山黃澤龍表示,樂富康強苑中層16室三房戶,建築面積862方呎,實用639方呎,由公屋戶以425萬元承接,創屋苑綠表市場最高成交價。原業 主99年以171萬元購入,勁賺254萬元,升值1.5倍。
中原地產黃裔材表示,大圍富嘉花園3座中層K室,建築面積481方呎,實用429方呎,以自由市場價405萬元沽出,呎價8,420元及9,441元,創同類單位新高。中原地產王樹明稱,天水圍天頌苑O座中層9室,在自由市場反價5萬元至295萬元成交。
屯門悅湖山莊錄首宗免地價白表客入市個案,5座高層B室,建築面積711方呎,實用592方呎,白表客昨親身到房署取得購買證後,即日以226.8萬元購入。
家天下區智禮稱,大角嘴富榮花園13座中層K室,建築505方呎,實用431方呎,昨獲白表客以322萬購入,呎價6,376元及7,471元算是屋苑綠表高價。
居屋火速辣㷫私樓價格,祥益地產林英傑表示,屯門豐景園頂層連天台單位,剛以289萬元售出,原業主去年以235萬元購入,10個月升值23%,即使扣除10%額外印花稅,賬面仍賺25.1萬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615/18298141

mattock
mattock 2013/06/15 07:21:2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