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BBC當納稅人係提款機

2013/06/15 09:13:46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5 Jun

 BBC當納稅人係提款機   {#icono0_17}  {#icono0_25}  

英國廣播公司(BBC)亂花公帑醜聞揭之不盡,BBC信託主席彭定康前日開腔承認,BBC確實存在大花筒文化,視納稅人金錢如提款機般隨撳隨有,他預期未來會有更多關於BBC大花筒的負面新聞曝光。

彭定康當日在國會午宴上,承認公司內部存在大花筒文化:「我們不能再視納稅人的金錢,如提款機內的錢般隨v隨有,我們應向公眾展示,他們繳付的牌照費會被善用。」彭定康表示,未來數個月會有更多相關新聞出現,BBC將面臨國家審計辦公室調查。

 新廣播大樓超支6億

BBC自去年起被揭發連串亂花公帑醜聞,如支付巨額遣散費予離職高層員工,包括前總裁恩特威斯爾、前營運總監湯普森等。BBC上月宣布放棄投資逾一億鎊(約十二億港元)的數碼媒體計劃,變相將公帑擲落海。最新一宗大花筒例子,是BBC新廣播大樓,其興建工程耗資約一百二十億港元,比預算超支六億多港元。當中花掉最少近一億九千萬港元,作為員工搬往新廣播大樓工作的津貼。彭定康為此辯稱,當中唯一失誤在於沒定期監察帳目,檢視向員工提供的搬屋津貼。

然而彭定康一邊承諾改變公司的大花筒文化,另一邊卻揚言要增加牌照費。

英國民眾現時每年需繳交約一百四十六鎊牌照費(約一千七百港元),費用被凍結至二○一五年,彭定康表示,若牌照費未來不增加,廣播服務可能會暫停,將引發一連串抗議,認為須加價以維持BBC的節目質素。

    BBC當納稅人係提款機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615/00423_01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