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

2013/06/16 21:03:01 網誌分類: 閱讀
16 Jun

讀書的時候, 很喜歡看小説。當中日本的小説,也佔了一個很重要的比重呢!

工作的繁忙,令我的生活變得枯燥乏味。把自己埋在小説故事裏,幻想自己是其中的一個角色,也是一個很好的輕鬆方法。

這一次我用了兩個小時閲讀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説《睡》。這個故事的賣點就是一個婦女,貴為牙科醫生太太,有可愛的兒子,看來是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是她出現不用睡眠的情況,十七天沒有睡覺的經過,一一在書中表露無遺。

村上春樹使用了意識流的寫作手法,凸現這個女人在沒有睡眠休息的精神狀態之下,她的生活和思想。採用了平鋪直敍的記述方式,讓讀者猜測她對生活的取向。

哈哈!十七個小時不睡,現在也很困難了。雖然牙痛,我也攬住冰袋,敷在面上,盡量爭取睡眠的時間啊!休息非常重要啊!

不眠不休,很容易會沒有性命的,我絕對不會做這樣冒險的事情呢!父母還要我照顧的,愛護自己,才可以有精神愛護他們呢!

哈哈!好朋友知道我孝順父母。特別給我短信問我有沒有牙力,慶祝父親節。哈哈哈!生命中,總是有點兒天意的!我早在兩個星期之前,就是我的牙齒出現毛病之前,已經與家父母飲早茶提早慶祝父親節呢!

也許我第六感告訴我,我的牙齒快要不聽話呢!哈哈哈!我的消炎葯吃了。三十粒消炎葯加上胃葯十五粒,我已經吃完了。現在等牙醫通知我,哪天是好日子,把牙齒拔了,免去了後顧之憂。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3/06/18 06:31:25 回覆

哈哈,高先生,很久未有见到你的回应啊!谢谢高星一颗。

wongi
wongi 2013/06/18 06:30:04 回覆

浅雪,是啊!很多读者爱看他的书。

2013/06/17 15:31:38 回覆

+1 star!!!!!!

淺雪
淺雪 2013/06/17 09:13:41 回覆

村上春樹的小說..

在香港有一定的讀者..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