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友重聚及舊地重遊

2013/06/16 23:15:2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以前,出外旅遊,回來後,繁事纏身,有時要追憶所見到的景物和所享用的食物,腦海裡都是一片潦亂,無從記憶,只有好像是發了一個夢,曾經到此一遊算了。

這次參加洋酒職員協會舉辦的「美食三天遊」,卻完全不一樣,回來後,清閒中,回味這幾天的暢遊,故友重聚同遊,非但沒有像做夢般渡過,更加尋回昔日的舊夢。同行的有三、四十年前曾經同遊的朋友,談起年青時的傻事,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以前是年青的小伙子,現在卻已是蒼髪滿頭,不禁唏噓時光的飛逝。

更加叫我感觸的是舊地重臨,國內開放初期,珠海、中山、佛山是我經常推銷洋酒拜訪客戶的地方,因這些城市是洋酒的集散地,客戶每有需求,便要到拱北的關前收購站安排來貨。以前走這條路,就要二日的時間,坐公共汽車,沿途都是荒蕪山地及農田,崎嶇跋涉,非常艱辛。今次重臨,卻是大為驚訝,不是滄海變桑田,而是桑田變成高樓大廈,所走的全是高速公路,一、二小時便已到達一個城市,真是匪夷所思,時代的的進步變遷,才覺自己的老邁。

此行膳食豐富,每餐菜餚我都拿起相機拍攝,是要寫寫食經。回來後,搜集相片,又覺無從下筆,因為旅行團安排的,是普通材料,雖然美味可口,但不外是雞、魚、肉及菜瓜。值得一提的,是最後一餐的中山脆肉鯇魚打邊爐,和香港買的脆肉鯇魚有天涯之別,香港的,燙熟後如嚼象筋,這裡的,不但鮮嫩,而且爽滑,為了享受美味的魚肉,卻連相片也忘記拍了,餐後,才拍下食堂的眾多食客和酒家的廣告作為補數。

 

臨別,導遊祝賀我們身體健康外,希望我們在一月後、一年後、十年後、廿年後……再來相見,哈哈!我也昐望有這樣故友重聚、舊地重遊的一天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