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水緊不利股市

2013/06/17 07:34:10 網誌分類: 期權倉位分析與實戰策略
17 Jun

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隔夜息率SHIBOR上周五報6.97厘仍然遠高於正常約2.5厘附近水平,市場缺水並不是單單因為撲錢過端午節長假期那麼簡單,可能是外資有計劃有部署抽走國內的流動資金混水摸魚,如果內地拆息不能盡快回落,A股無力反彈肯定會對港股不利。要密切留意SHIBOR走勢,報價網站http://www.shibor.org/shibor/web/AllShibor.jsp 。現時恆指技術超賣,今天恆指或會出現裂口下跌再試20652低位,最好能出現大陽燭反彈扭轉跌勢。如本周收市失守20556,6月結算反彈後,仍會繼續尋底。

今天繼續講使用AZOPTION.COM的免費期權日誌(Daily Summary)功能,捕捉大戶手影。看期權倉位有點類似看牛熊證大倉位的作用,不過期權涉及莊家活動有成交張數了期權金作參考,加上參與者比較專業,如某個行使價突然大手加倉或減倉,對判斷短線走勢會較有幫助。

金曹   facebook.com/jincao8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3/06/17 13:44:54 回覆

bluepanda,

呢句好精警!

要學習市場氣氛好時減啲貨,市場氣氛差時加啲貨

金曹

 

2013/06/17 10:26:17 回覆

金兄: 早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