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

2007/08/17 00:38:27 網誌分類: 哲學
17 Aug

 

曾聽過一個故事,                                                                                                                                             說某畫家為了畫一幅,                                                                                                                                            耶穌與十二門徒共晉最後晚餐的畫,                                                                                 便到處找尋一位仁厚慈愛的人,充當耶穌的模特兒。                                                                                                      他花了很多時間,終於找到了。                                                                                                                          經過幾年後,他完成了這畫的大部份,                                                                                                                                                               只差那出賣耶穌的猶達斯。                                                                                                

一天他遇見一個乞丐,                                                                                                                                    面貌猥瑣,非常適合,                                                                                                           便邀請他做模特兒。                                                  

那乞丐說:                                                                                  「早幾年,你不是請過我為你做耶酥的肖像嗎?」                                                            

原來,這個乞丐現在生活潦倒,                                                                                                                                 就連相貌都改變了。                                    

我每天都接觸到不少陌生人,                                                                                                                                             發覺那些來找麻煩、搞事或發脾氣的人,                                                                                                          通常都是繃著臉,肌肉緊縮;                                                                                                                                                               雖不至於目露凶光,                                                                                                                               但總面目猙獰,欠缺笑容。                                                                                                           

其實我這樣說,並沒有歧視成份。                                                                                                                                                                                                                                               相反,對他們還抱多少同情,                                                                                                                                                                                                                                                                                                             猜想他們為何每天過活,                                                                                                                                                                         都過得如此痛苦?                                                                                                                                                      

人生的快樂,                                                                                                                                          很多時靠自己創造。                                                                                                                         若然我們對身邊事物能夠多點包容,                                                                 萬事樂觀一點,                                                                自然相貌也變得美麗和寬容吧...                                                                                

相由心生嘛!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07/08/20 18:32:43 回覆

開心莎莎 

那個網頁是我和朋友弄的,

2007/08/18 23:10:12 回覆

無端端,據說我們在五十歲前的樣子,                                           是正在享用前生種下來之福份。

而五十歲後,就要靠我們好好經營,                                     多為善少作惡,才能保持良好面貌,                                   否則,外貌會愈變愈走樣,                                     氣色亦會相對變差,運氣也連帶受到影響。

2007/08/18 21:55:42 回覆
開頭我都有主動與他談笑風聲,他在我隔離算是幸福,天知道他連我都是諸多挑釁,所以我都對著他變為沉默,他的可憐是自找的!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8/18 20:48:01 回覆
善良的人,有一顆從善的心,由心而生,由內至外;罪惡的人,懷有害群之心,一不做,二不休,一副黑心腸的模樣延伸到嘴臉之上,無從掩飾!
2007/08/17 23:48:21 回覆
@...

自恃的女孩,通常個性都較刁頑,脾氣亦較差,                                往往虛榮得很,最關注周遭是否有艷羨目光與裙下之臣。

有句話說娶妻求淑女,                                         但人普遍對漂亮東西趨之若鶩。                                    不過緣份好難講。                                                    人夾人緣,總有人有辦法能夠馴服到這類俏佳人。

女性談女性,一向較中肯。

2007/08/17 23:42:09 回覆

真是太寂寞了~你這個同事!                                    平時一定無人肯聽他訴說,無機會讓他發洩。                            想溝通,但苦無途徑.....

這種人其實好可憐~你說對不對?

2007/08/17 23:27:32 回覆

我識得一個有幾分姿色但以鬧人為本的人,所以或許是個人品格問題,未必與容貌相關不過面目可憎或沒觀眾緣,那就確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2007/08/17 22:23:42 回覆
其實他是一個很想發表意見的人,類似巴士亞伯有壓力未解決那樣,如果有人主動與他談話,他就會大做文章,所以大家寧願不與他交談為妙。
2007/08/17 22:05:10 回覆

多謝水皮老鼠你逗我開心。

不幸地,我並不漂亮,只是眼仔碌碌有點精靈吧了~                                但因為愛笑常歡樂,所以人緣也不錯...

2007/08/17 22:00:56 回覆
真的發自內心,當然會笑得開懷,亦會持久。                                              我深信Tom媽媽正是這種人。
2007/08/17 21:59:28 回覆

不過,冤冤相報何時了?

他釋放出的負能量,                                                    既影響自身表現,亦感染到身邊所有人,                     根本就無人得益!

所以為人為己,好應該找個人首先踏出一步,                                                                      向他示好,令他感受到大家對他是真心關懷。                              無人會抗拒善意的問候。                                       更何況,我相信這個人經已寂寞透了,                                 所以才會怨氣衝天。

你說我講得對不對?又是否可行?

2007/08/17 21:49:35 回覆

因此........

肯定的......

莎莎也是一個挺漂亮的人。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17 20:25:52 回覆

我在家裡, 常常給囡囡氣過半死, 但出街, 有時真係唔知好嬲還是好笑啊! 不過多半會給她引得笑過肚子痛啊! 超級百厭的傢伙~

2007/08/17 12:59:28 回覆
內心的歡樂真的會浮上面的。
2007/08/17 10:35:15 回覆
你講的現象是完全發生在此人身上,他令到身邊很多同事敬而遠之。沒有人敢與他談話因為他所出之言通常都是與你爭辯或者負面說話。好難頂!
2007/08/17 02:27:22 回覆

對呀對呀~

不過看來你的同事心有鬱結,                                         故食慾不振、腸胃欠佳,甚至大便不暢呢~所以身上才會有難聞的氣味。

最慘就是影響到身邊的人。                                               你不開心是你的事,                                          但你繃著臉,卻會令人日久生厭,                                    壞了工作情緒,樂不起來,遲早士氣低落。

或許他需要的,正是你們偶爾幾句真誠的關心....

2007/08/17 02:17:52 回覆

絕對同意相由心生,如果常常抱著樂觀的態度,你身邊會有許多的人會被你的開心感染。

而坐在我隔離有位同事每天都是繃著臉,肌肉緊縮,看著他都感到不舒服,甚至他還要不斷呼出胃氣,令人聽到嘔心,身體還散發出令人不安的體味,好難頂。

因為常常都愁眉苦臉,病痛就自然生出。懷著開心的心情,病痛自然離你好遠,不用吃萍果。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