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亦如喝茶

2013/06/17 22:04:27 網誌分類: 寫作
17 Jun

 

喝茶只需兩個動作——拿起和放下。 人生亦如喝茶,雖看著繁雜,其實又何嘗不似如此簡單?

有些事何必糾結於心?有些人何必糾纏不清?很多時候,看淡一些, 看輕一些,世事原本可以像喝茶一樣,不過拿起和放下罷了。

 行在冰冷的世間,誰都渴望被關注被珍惜,可任何時候,笑話你的人, 遠比在乎你的人多,我們已經習慣把那些畸形的快樂,播種在他人的痛 苦之上。總有幾段路,你要孤獨地舞蹈;總有幾處心傷,你要隱藏起來 ,在寂靜時一個人撫摸。我們的生命是在燃燒的,在照亮這個世界的同 時,要學會用些餘熱來溫暖自己。

平凡是生活的底色,困苦是人生的注腳。我們常常感慨歲月不居,生命 多艱,品味的是當下的苦澀,迷茫的是人生的朝向。這個世界,鳥去鳥 來,人歌人哭,縱有姹紫嫣紅開遍,亦有斷井頹垣半邊。管它雨絲風片 ,煙波畫船,還是為自己燃燒一盞心燈,開啟一扇心窗,勇於面對,敢 於承受,與生活同鳴,與苦難共舞。

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以及明天你將成為誰。 命運不是機遇,而是一種選擇。

命運從來都不是一種可以等到的東西, 而是一件需要去完成的事情。不要把自己所有的不如意都推給命運,因 為命運沒有那麼可惡,他只不過是忠實地記錄了你努力的程度而已。你 咒駡命運的同時,也是在侮辱你自己。勇敢地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起責任 ,不要讓命運為你背黑鍋。

 生活感悟

 1.幸福的最大障礙就是對幸福的奢望太多。

 2.生活的智慧就是能定期刪減不必要的枝節。

3.生活的悲劇不是受了多少苦而是無法從苦難中醒悟過

4.生活總是讓人遍體鱗傷,

但受傷的地方往往都會變成最強壯的地方。

5.所謂的成熟,就是沒了幻想卻仍保留著希望,

善待眼下仍憧憬著未來。

 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3/06/18 09:22:57 回覆

不要獺 命運..不要跌倒怨沒有朋友扶起你..

能靠的只有你自己..人生需要努力加努力..

花姐
花姐 2013/06/18 09:05:49 回覆

妹妹送的星星,真是考慮清楚才肯送出,意義不簡單耶~

花姐
花姐 2013/06/18 09:02:46 回覆

網絡笑話

這是一則流傳甚廣的網路笑話,戲謔內地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在美國機場過安檢時,報警器老是叫,脫了上衣和下衣,還叫,又脫了內衣,還叫,只好全光,還是叫。 我只好對保安說:我是中國來的。保安立即放行,並向一個新手解釋:他們都重金屬超標。」這本是個笑話,不幸一語成讖。

 美國《移民與難民研究》雜誌刊登的調查報告稱: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血液中,鉛、鎘、汞等重金屬含量高於來自其他亞洲地區的移民,其中鉛高出44%。報告認為,重金屬超標,或與多年的飲食習慣有關。

 鎘大米、鉛皮蛋、毒奶粉……內地的食品安全事故花樣迭出,國民對此類新聞早已見怪不怪,而近年來,隨幵互聯網的普及,國人進一步發現,除了吃的食品不放心,連喝的水、呼吸的空氣也不安全:一半大中城市的地下水被污染,超過三億農民喝不上安全的飲用水,八成城市的空氣質量不達標,霧霾光化學污染嚴重……有網友調侃說,吃的喝的可以都買外國貨,但總不能把每時每刻呼吸的空氣全都換一遍吧?

 是啊,有錢可以上買天、下買地,但無法中間買空氣。當周圍充斥幵生存的隱患,除了出走,似乎別無他法。據《國際移民報告》統計,2012年,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海外移民輸出國,當年逾15萬名大陸居民獲取外國國籍。而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想移民國外的不再僅限於有錢有勢的權貴,高薪白領、知識精英等中產階級漸成主力。相較於子女教育、資產風險等,他們尋求海外居留權的理由也更加迫切和現實,「要活命,去移民」。

 某論壇曾有過「現在年薪十二萬以上的人士幾乎全都想移民」的帖子,雖然言過其實,但不容諱言,新一輪移民熱潮正洶湧來臨。越來越多的本應屬於中流砥柱的知識精英背土離鄉、舉家外遷,帶走的不僅是財富和頭腦,還有對故土的信心,長此以往,必然會損害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根基。 轉自文匯報王 玨

wongi
wongi 2013/06/18 06:34:11 回覆

茶,象征的生活,很有意思。

星,代表的意思,多的是啊!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