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帛是你的財務總監】別把他當作是你的財神

2013/06/18 01:34:01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18 Jun

【財帛是你的財務總監】別把他當作是你的財神

對大部份人來說,紫微斗數十二宮中最吸引的宮位應該是財帛宮了。

財,就是錢財,帛,是泛指有價值,可以保值的東西。由於名字相當吸引,財帛宮一直給人的印象是「財神」。當看見財帛宮的坐星漂亮,再加上有化祿、化權和化科等三吉星來會時,就不禁沾沾自喜,認為大富之期不遠矣。相反,當自見財帛宮煞忌交雜,就怨天不公平,不給予發達的機會云云。

事實上,研習紫微斗數多年的朋友都會留意到,財帛宮有吉有祿未必一定大發,而有忌卻能出富豪。個中的原因,純粹基於大家對財帛宮的誤解。

財帛宮其實不等同財庫,也不是你的財神。如果以擬人法去形容,他其實只是一個受僱於你的財務總監,負責掌管你的財務往來。

 

也就是說,財帛宮主要是看你的錢財或財產的流動情況。在《飛星漫談四十六 圖一》中,財帛宮飛忌入官祿宮。命宮三方的忌入命宮三方為吉,而飛祿入命,代表命主工作上獲利,得到好處。留意財帛的飛化在這個情況下是點出工作賺回來的錢流去那兒。得財並非單單看財帛宮飛祿往命宮那一頭飛化。

另一個例子《飛星漫談四十六 圖二》中,財帛飛祿入交友宮,飛忌入田宅宮。因為是我宮(財帛宮)祿入他宮(交友宮),所以財流的方向是去了交友宮那一邊。現象就變成錢財都給朋友從財庫中拿去了。

大家可以看到財帛宮的飛化主要是表達錢財的流動方向。而真正的庫位,其實是你的田宅宮。因為,如果以財帛宮為一(太極點),它的逆行第六宮就是田宅宮,和財帛宮是有一六共宗的關係,是財帛宮的實體,真正的財庫位。

 

而財運位,早在「【飛星漫談 三十二】大限化祿的含意」中,也有記載:以財帛宮為一(太極點),命宮就是其逆數第九位,也就是氣數位。所以,命宮是財帛宮的氣數,也就是財運。

摘自:《九千飛星 飛星派紫微斗數奧義一》作者 九千 © 200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