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三): 相親相愛綁帶

2007/08/17 09:15:33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7 Aug

2007.01.20

 

親愛的雪 :

 

九月九日的電郵說你在淩晨四點多給凍醒了,再看看電郵寄出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十八分,你真的是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啊!一方面知道深秋了,就要加衣加被,還有半夜起床不應該再打開電腦給我寫信了,對睡眠不好。可惜當時我不在你身旁,要不可以抱著你用我的體溫煨著你,令你不冷。不過我睡覺的時候總是翻來覆去的,可能把你蓋的被子都不小心給搶走了,會讓你著涼。雖然開始的時候是抱著你的,但半夜裏一睡著,就會睡到其他地方或者轉過背對著你,或者是睡到床腳跟你相反的方向。反正就像是做大戲一樣的,很是鬧。再加上我的鼻鼾聲特大,真的覺得你要忍受著這種種我的缺陷是委屈你了。我不只在清醒的時候對你不好,連睡夢中也不自知的對你施加虐待!但我真的無心的。我控制不了,我也不是不想抱著你,請原諒我。別因此不跟我睡在一起好嗎?我是真的沒有知覺,所做的是無意識的,知道嗎?很多時候我半夜醒了,我還是會抱著你的,都不是故意放開你的。不過有時候我也怕抱你後你會給我弄醒了。不知道世界上有人發明一條綁帶嗎?能在睡夢中綁著兩個相愛的人,叫他們密不可分!

 

其實我在懷疑一對情人在結婚後,一切都安頓下來後,是否就沒有那份激情了呢?如果是的話,是不是該保留著親密的男女朋友身份,才會體驗彼此的吸引力,煥發出永恆的激情浪漫呢?真該好好的研究一下心理學,不過我知道小別勝新婚是真的,可惜上一次我體會不到你有這種感覺。你對我的生疏及陌生感覺令我驚訝,也很失望。一切變化得太快太大了,才四個月,你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似的。唉不多說了,如果再討論這個話題,肯定會招你討厭的。現在就好像要步步為營似的,很多事,很多想法都不能夠一想到就說,就好像有很多的禁區設下了規限,覺得活得很不自由,不能暢所欲言。知道嗎,所有經過大腦篩選過才說的話,就是台詞,對著最親的人要說台詞,所有的說話都要修飾過,那這些話還值得聽嗎?你真的喜歡聽修飾過的說話?我覺得我永遠想聽真話,無論是會令我如何難堪。我受不了的是伴侶的不真、不坦誠。我覺得如果愛一個人,我就會把我一切赤裸裸的呈獻給她,我不想對她有任何的不忠、不誠實與欺騙。至於她是否喜歡這樣,或者因此而走了,我也無悔,因為我向她交了心了,但也不能強迫他人一定要接受這種性格的我呀!好馬也要遇上伯樂才能兩相得益。以前我以為你瞭解我所思所想,明白我的動機,知道我的性格,可是越來越發現感覺與現實並非相一致。很多事情你都曲解了我的用意。比如說你認為我是喜歡你而不是愛你,是想佔有你而不是出於愛……或者,你說什麼就算什麼吧!反正我腦袋也不夠用,沒時間精神,也沒有分析能力去判斷是什麼,那你自居愛情專家,那就是你說的才算罷了。

其實我一直都說我是一個很沖動的人,凡事都希望率性而為,有時候都沒有經過大腦去深思熟慮的,尤其在生活及照顧人方面。而你就會從中觀察,從我無意識沒有經過大腦的舉動中替我分析了我當時大腦中為什麼會作出如此的決定,你是太聰明了呢還是被聰明誤了?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