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帛坐生年忌再自化忌】把一切都吸進去的黑洞

2013/06/19 01:38:01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19 Jun

【財帛坐生年忌再自化忌】把一切都吸進去的黑洞

 

前一章「【飛星漫談 四十六】財帛宮的冤情」提及過坊間很多人對財帛宮的誤解,而早在「【飛星漫談 二】買樓的時機」和「【飛星漫談 十二】忌星歸位 財帛宮化忌反賺大錢」時,我都講述過生年化忌和自化忌其實是有吸收的意思。所以看命時就不應主觀地認定生忌和自化必為凶。

之前也說過財帛宮坐生年忌會遇上忌星歸位情況。今次再推高一個層次,就是不單止財帛宮坐生年忌,而且再自化忌。這樣聽起來相當嚇人。從表面看來,忌代表變動,可以見命主的錢財流動是大起大落的。

是否代表此人是一個窮光蛋?非也,錢財大幅度的流動,也可以是一個做大手成交的投資者。如果要看錢財的流動,就要看什麼宮位飛祿入來。

 


《飛星漫談四十七 圖一》在這個例子中,財帛宮坐生年太陰忌星,剛好宮干是乙,乙干的十干四化訣是「機梁紫陰」,令財帛宮出現自化忌。而夫妻宮的宮干是丁,丁干的十干四化訣是「陰同機巨」。所以夫妻宮飛祿往財帛宮,逢生年忌和自化忌。

 

這個情況下,夫妻宮的好處都給財帛宮吸收了。可以看成是配偶的財,或客戶的財都給吸走。

這個命例特別的地方,是太陽太陰同宮,所以有另外兩個宮飛祿進來,分別是田宅宮和父母宮,因為這兩個宮位都是庚干,而庚干的十干四化訣是「陽武陰同」,所以他們都使財帛宮的太陽星化祿《飛星漫談四十七 圖二》:

 

 



可以看到,這個命除了可以從配偶中得財,也可以從田產和長輩手中得財。當然,有兩點大家要注意:(一)雖然是很多財源,但財產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仍然不變,成敗要看流運的發展,和田宅宮有沒有進一步遭到破壞,(二)以上的命例,雖可以看出財帛宮是有所得,但也代表飛祿進來的宮位是加倍的損失。

 

一個黑洞令三個宮有破,行限流年時遇到,命主也是要面對災難的。所以,這是一個典型大起大落的命例。

 

 

摘自:《九千飛星 飛星派紫微斗數奧義一》作者 九千 

【大財忌入生財坐生忌】賺錢的時機

 

你是否因為本命財帛宮見生年化忌星因鬱鬱不歡,慨嘆上天不給你發財的機會?你的救星到啦,因為財帛宮坐生年忌賺錢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呢!

以往我討論宮干飛化的時候只是論及同一個平面。例如本命命宮飛忌入友、大限財帛飛忌入田等等;本命是一個平面,大限是一個平面,流年是另一個平面。可是,由一個平面,例如大限財帛,飛化入另一個平面,例如本命財帛,我倒沒有談及過呢。

不同的平面飛化,當中又涉及很多的理論(怎麼飛星紫微有這麼多的理論啊?!),我在這兒就舉一些容易明白的例子大家研究一下吧。

本命財帛宮坐生年忌表示一生都會為錢奔波,而且經常周轉不靈。這種人是不是很難發達嗎?非也,如果遇上大限財帛化忌入本命財帛,例如貪狼化忌坐本命財帛宮,大限財帛宮宮干癸令財帛再化忌,這就叫做【大財忌入生財遇生年忌】,又稱為財忌歸位。這個大限可以賺大錢啦。(怎樣賺要看什麼星化忌啦)

除了大限外,流年同論。億萬富豪都可能財帛宮化忌的,問題在於能否把握賺錢的機會。好好努力吧。

 


原作者 九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