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生活方式 促使基因發生變化

2013/06/19 18:23:50 網誌分類: 健康
19 Jun

健康的生活方式
促使基因發生變

美國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根據最近加州梭賽里多(Sausalito)預防醫學研究所的狄恩‧歐寧胥博士(Dr. Dean Ornish)所領導的研究指出,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促使基因產生快速、顯著的改變。

{#0000.jpg}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三十位罹患低危險型前列腺癌,並決定不接受手術、放射線或荷爾蒙等正統醫學療法的男士進行追蹤。這些男士必須在三個月的實驗期間改變生活方式,包括攝取大量蔬果、全穀類、豆類和大豆製品,加上適度的運動,例如每天步行半小時,而且每天還要用一個小時以打坐之類的方式來紓解壓力。

 

{#00001.jpg}

三個月之後,一如預期,他們的體重減輕了,血壓下降,而且其他方面的健康情形也有顯著的改善。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更重大的改變:這些男士有501個基因的活性產生變化,其中有48個預防疾病的基因被啟動了,而引發疾病的453個基因,包括那些引起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如乳癌的基因,則失去了活性。

人們常常對疾病感到束手無策,認為都是基因所致。他們會說:「噢,那全是基因使然,我能怎麼辦?」歐寧胥博士則持不同的看法,他表示:「事實證明你仍大有可為,只要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僅僅三個月,就能改變體內的數百個基因。這項發現真是令人高興。」

沒錯,只要改變生活方式,茹素或持全素、適度運動,並靠打坐減輕壓力,就能解救自己的生命,得知這項研究成果真是令人振奮!

{#00002.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