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

2013/06/24 06:59:21 網誌分類: 影視
24 Jun

《進擊的巨人》是日本諫山創的漫畫作品,近日播放了動畫版本,深受許多港人歡迎,熱烈追捧,在網上逐集地追看。

 

故事講述世界突然出現了一群數之不盡,高達315的巨人,非常恐怖,到處以殺戮和捕食人類為樂,他們擁有不死之身,即使人類用刀劍炮彈炸毀了他們的身體,過了一會,受傷的地方又會重新長出新的肢體來,人類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結果倖存的人類,為了防禦巨人的侵襲,被迫建造了三道高聳入雲的圍牆,過著自我隔離的和平生活。

 

 

在這三道高牆內,人類過了百年的太平盛世,人類竟然開始相信圍牆足夠保護他們,安於現狀,逐漸遺忘了城外那些恐怖的吃人怪物。城內按著不同階層,最有權勢的貴族與富戶,可以生活於最安全的內圈,而最貧苦的低下階層,則被分配住在最外圍,負責承擔庶守邊疆的任務。

 

但好景不常,100年後,一批更具攻擊性的巨人出現,並且竟將圍牆擊破,人類頓時陷入極度的恐慌,大批巨人擁入城內,到處吃人,年僅十歲的主角艾倫,就目睹家園被毀,母親更被巨人吞噬,悲痛之餘,誓要加入兵團接受訓練,展開反擊,來拯救人類。

 

 

動畫好看之處,是深刻地描繪人性的陰暗,當第一堵圍牆失守之後,大批難民想逃入內城,但突然出現的難民,引起糧食不足,於是統治階層,就將大批難民當做開荒的軍隊,未經訓練就被送上戰場,用來減少人口,結果二十萬人因此死亡,內城人民的生命,比那些外城的難民更加貴重,生命何價?

 

另外的一幕,當民眾在撤離進入第二道圍牆內的時候,城內最有錢的那位商人,總商會的主席,因為身家財產太多了,竟然有危難當前,也要其他人先讓自己的貨物運走,而不肯讓路給其他逃難的民眾通過城門,低下階層的生命,不比那堆貨物重要。

 

 

士兵被嚴格訓練三年,練得一身出色的戰鬥能力,本應用來驅逐巨人,但越出色的士兵,就會被選加入憲兵團,用來保護內城的那些貴族王公,遠離敵人,防止難民進入內城,而其他的士兵,就被派赴戰場殺敵,何其荒謬?

 

《進擊的巨人》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情節中出現的種種荒謬,原來早已存在於我們身處的社會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