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馬克思的代溝

2007/08/18 12:04:10 網誌分類: 文化
18 Aug

馬克思...一般人想到共產黨...這個影响整個中國和世界的大鬍子是什么傢伙.如果從毛澤東口中說出來當然是神聖的人.是否比較主觀呢,就等如你問香港天主教...陳日君參政的行為一樣,不表竟見.我找了英國人羅素著,馬元德譯.對馬克思的評逑.雖非滴水不差..亦算客觀之論吧.

1818年出生於德國特里爾,這裡深受法國大革命的影嚮,父母是基督徒,且是犹太人,1848年去法國硏究社會主義,後結識了恩格斯,後參加了法國和德國的大革命..最後被廹逃亡英國..俗稱著草,一直在這裡渡過餘生..經歷貧窮,喪子,疾病..仍孜孜不倦地寫作..1848,發表共產黨宣言.自稱是唯物主義者.他在黑格爾的哲學思想影嚮下,把它稱作---辯證唯物主義.可浪漫主義跟他無緣.他認為:人應該在實踐中證明自己思維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維的現實性和力量.主體和客體',認識和被認識者,都是不斷的相互適應過程中,因這過程永不會完,所以稱作-----辯證的過程.歷史上任何宗教,,政治,哲學,藝術,都是那個時代生產方式的結果.羅素認為,馬克思主義和法西斯主義是近代工業國家特有的哲學.

馬克思把歷史分封建主義和資本主義.把民族分作階級慨括.馬克思自稱是位無神論者.他從恩格斯那裡理解到英國工業社會當時那種駭人聽聞的殘酷.給他留下這個社會只有等待無產階級起來反抗.人才能得公平的信念!!當時在英,,..得到很多知識份子支持..唯獨德國完全禁止.那裡後來信奉納粹主義.他希望從階級鬥爭中得到一切.通過社會革命消除階級划分.讓政治經濟完全和諧!!今天看來...這等如基督復活降臨大地,是不現實的.

當時政治上納粹黨和法西斯黨是另外兩個不同的黨派.羅素認為他們要逹到這個理想,就要經過不斷的鬥爭和獨裁.又強要思想正統化.哲學上它的祖先是盧梭,費希特,和尼采.他們強調人的意志.強調權力,民族取得權力,集中權力就有一切..對支配權力的要求,只會酿成戰爭..希特勒就是這個納粹念實踐者..牛刀認為羅素先生在書末把馬克思混和納粹黨一起,是 否想說明他們都是來自德國,一種激情的,强捍的民族?但馬是犹太人呢?!!那么羅素先生是否認為斯大林的獨裁是來於馬克思的理念?社會主義的理想只是一個時代一種不能永恆的理念實踐過程.毛澤東是中國馬克思思想實踐的第一人.他推翻了階級尊卑,打倒地主,資本家,奴隸主.土豪劣紳,要完成這過程.唯一途徑--------鬥爭.!!無產階級鬥爭結果,財產平等了,人的尊嚴,人的自由還是未平等.用强廹手法去改造人的思想.引來仇恨,對共產黨的仇恨.你越仇恨越要教育改造.社會主義的經濟..只能孤立自己.等如基督復活.打救世人,但基督教只是諗諗聖經,用愛人的方法...(至於十八世紀歐洲教會對人民的殘酷,不能否定)共產黨是用鬥爭去實踐.老豆教仔,唔打唔得,唔聽打到你聽,你們不能否定共產黨的確存在很多的愛民主愛人民的高尚黨員.良莠不齊,所以毛澤東還是說時刻不忘鬥爭,解決敵我矛盾和人民內部矛盾..這個黨才能鞏固..你是中國人..你會不會認同鄧小平的聰明和他的才智.在社會主義大國中改變國人的命運.而不用外國插手和戰爭解決當然走向半資本主義過程中..貪官污吏,貪贓枉法又是一個大難題. 這個責任看今天的領導人了.至於民主的問題.循序漸進是硬道理東欧解體,前車可鑒.中國人今天還像百年前的中國嗎?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敵人.當然我們知道就可以.不要老掛在口邊,最好還要擁抱你的敵人!!炎黃子孫.未來的中國是怎樣的中國!當你還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你不能逃避!!

牛刀 81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