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觀微
馬觀微
馬觀微

盧約翰愛馬之人

2013/06/24 18:34:21 網誌分類: 賽馬
24 Jun

    三十年前在港策騎,被稱為「死火德」的澳洲騎師馬彼德,早前來港度假並入場觀戰,不少老馬迷均認得出他,並熱情地與他打招呼,可見香港人頗具人情味。

    早已退休享受人生的馬彼德,談及昔日馬圈逸事,笑不攏嘴。其腦袋轉數快,提及同期另一位腦袋轉數慢得多的騎師盧約翰時,說在那個年代,竟有如此老實的騎師,都可謂異數。有一回,一位華人馬主送了些中藥大補丸給盧約翰補腰力補腳力,這位愛爾蘭騎師不單將藥丸,更將外殼的臘囊一同嚼吞,成為一時笑談。

    盧約翰乃一位真正的愛馬之人,曾九度贏得愛爾蘭冠軍騎師美譽。來港策騎後,更到澳門練馬多年,離任後依然與馬為伴,從事馬販工作,用其豐富的賽馬知識與相馬本領,為港澳馬主引入良駒。遠征杜拜勝出的澳馬馬王「活力威龍」,正是其傑作之一。

    想知道更多筆者這位亦師亦友的近況,可登入www.roebloodstock.com瀏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KING
KING 2020/10/18

KING賽馬扶乩網誌已遷至: https://king-racing.blogspot.com/

謝謝頭條網六年以來的支持,雖然本人稍有不滿,但公司決定及手法,本人無權過問,還望各位繼續支持頭條網。

Hugo
Hugo 2017/03/23

你好,如何補購

2016/04/06

這真的太好了....謝謝你

2015/11/16

觀微兄,借用你的地方轉達一些意見,見諒! 星島日報刋登觀微兄的筆記速度,是極度緩慢,慢得過份。非常非常非常失望!而且新的網誌,至今還沒有留言功能。用心做功課的馬迷,需要看賽後報告,多會選擇上官網,有必要刋登官網已有的賽後報告而不刋登觀微兄的筆記嗎?懇請有關方面正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