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短暫利好

2007/08/18 14:01:0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自從本年7月24日港股創下歷史新高 23,472.88 點後, 直至昨天港股已從高位下跌近三千點; 在累積龐大跌幅情況下, 股市略作反彈, 實屬正常 。

況且, 昨日美國聯儲局雙管齊下, 既向銀行體系注資60億美元, 復減息半厘, 的確能對股市產生短暫利好作用 !

昨晚歐美股市齊齊反彈, 日元亦從111高水平回落至114左右。

大家必須明白, 注資60億美元及減息半厘, 並未能令美國銀行體系獲得足夠資金, 只是稍稍舒緩資金緊絀情況。昨晚歐美股市反彈及日元回落, 乃對沖基金見好即收, 看清形勢, 重新部署而矣!而且日本目前政經情況, 並不足以支持日元高企於111水平。

昨晚美國聯儲局所作措施, 對市場造成心理支持大於實質支持; 所以, 一切利好作用, 只屬短暫性。長遠而言, 以減息刺激經濟, 只會令美元更加疲弱, 使到日元滙價相對提高。

下週環球股市將會短暫反彈。

戊申月大勢主跌, 在短暫反彈之後, 將觸發更嚴峻的大跌市!

下星期當日元拆倉潮再度此起彼落之際, 相信是對沖基金與各國央行的角力賽。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