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上任一年獲得不少成績

2013/06/25 12:05:20 網誌分類: 政治
25 Jun

25/06/2013 11:09

【香港政情】梁振英指上任一年取得不少成績,一直聆聽市民意見

《***通訊社25日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官方網上發表上任一周年施政匯報,將過去
一年政府在土地房屋、長者及民生範疇的工作,作一個進度檢視。
他指出,在市民關心及支持下,政府工作取得不少成績,希望繼續以實事求是態度,檢討工
作成效,與市民齊心建設香港。
梁振英說,施政匯報列出多項具爭議問題,包括房屋及土地供應,長者生活津貼經過拉布後
,最終亦取得進展,強調不會低估未來日子所面對難處,過去一年主要集中經濟及民生工作,但
有預留足夠時間造好政改工作,政府一直有聽市民對施政意見,亦歡迎市民向政府提出積極主張
,協助政改諮詢工作。(eh)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newsid=ETN230625530&category=market

 


回應 (8)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7/03 22:50:41 回覆
林鄭月娥:發展西九開源節流
2013年07月03日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今早非常高興能夠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與發展事務委員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的聯合小組委員會交代一下西九文化區的財政狀況。
 
   首 先,在未簡述該項目財政情況前,我想在這裡重申第四屆特區政府對於發展西九文化區有一個很肯定的承諾。行政長官在今年1月發表的《2013年施政報告》中 已經表示會繼續積極配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工作,盡快落實西九文化藝術設施,同時加強軟件的建設,儘管建築成本增加,我們仍然會堅持原來計劃。換句話說, 由於建築成本增加而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帶來的財政壓力,其實我們是知悉的,所以在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中,他亦特別提出這一點。
 
   當然,我作為政務司司長亦擔當西九文化區的主席,我都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全力去實現西九文化區的願景,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就着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希望能取得一個豐碩的成果。
 
過去一年  取得成果

http://www.news.gov.hk/tc/record/html/2013/07/20130703_182646.shtml

黃毓民(毓民)狠批西九嚴重超支,將一大舊錢掉入鹹水海 [2013-06-27]

 

mattock
mattock 2013/06/25 17:02:26 回覆

民意調查可以唔信,鱷爺爺真金白銀的行動,說明了香港的實況!

mattock
mattock 2013/06/25 16:42:18 回覆
市民最關心民生問題
06 - 25 15:18

一項調查顯示,市民對當前的經濟、民生和政治狀況滿意淨值,全部出現負數而受訪者最不滿是現時的政治狀況。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2013年6月13 至19日,透過真實訪員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以電話訪問1,040名香港巿民,發現以三選一的方式提問,巿民最關心民生問題,然後是經濟和政治問題,多年 來沒有改變。以絕對評分方式提問,次序一樣,但巿民對經濟問題的關心程度,則較比半年前明顯減低。調查顯示,60%被訪市民表示最關心民生問題,24%表 示最關心經濟問題,而表示最關心政治問題的,則佔13%。以0至10分計算,市民對民生、經濟及政治問題關心程度的評分,分別是7.32、7.02及 5.77分。至於市民對現時經濟、民生及政治狀況的滿意程度,最新滿意率分別為30%、22%及13%。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625/-32-3000486/1.html

mattock
mattock 2013/06/25 13:12:33 回覆

不敢想象,不是股災嗎

mattock
mattock 2013/06/25 12:26:06 回覆
二手居屋樓價已大升,
7/6/2013 5:50:40
網誌分類: 經濟
 
 

二手居屋樓價已大升,

【本報訊】廉航發牌政策再暴露政務官與特首梁振英的矛盾,有資深高層政務官說,港英年代政策醞釀過程由下而上,經仔細分析、論證,但梁振英對政務官信任度 低,與前兩任「老闆」董建華和曾蔭權比較,梁振英顯得更獨斷獨行。

不接受政務官意見

昔日港督或特首若不同意官員的政策分析,會發還政策局再研究,梁振英對政策往往自有一套想法,若政務官的分析與他的不同,他會要求按他旨意再研究。
例如,備受爭議的「限奶令」,官員指出問題關鍵是奶粉商囤貨,且只是季節性現象,政府不應限帶出境,及幫港媽訂奶粉,也變相鼓勵港媽用奶粉餵哺嬰兒,與鼓勵母乳政策背馳。然而梁振英與親信高永文為了挽民望,堅持推行限奶令,結果尾大不掉。
另 一例子是白表免補地價買二手居屋政策,本來居屋二手價低、買賣少,但新政策卻有製造需求效果,導致政策未推出,二手居屋樓價已大升,令中籤者難以負擔。此 外,有政務官稱已對與梁振英合作感心灰,採閉嘴政策,而資深政務官也不愁出路,商界及公營機構也甚歡迎他們跳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07/18287966

mattock
mattock 2013/06/25 12:24:43 回覆

白表效應,居屋買賣氣氛熾熱,越搶越貴

白 表效應,居屋買賣氣氛熾熱,越搶越貴。美聯物業梁岳宏表示,青衣青泰苑C座高層1室,建築面積517方呎,實用401方呎,放盤僅一天,即以330萬元在 自由市場售出,呎價6,383元及8,229元創屋苑歷史新高。原業主09年僅以152.8萬元連地價購入,升1.2倍。

康強苑綠表售425萬

世紀21富山黃澤龍表示,樂富康強苑中層16室三房戶,建築面積862方呎,實用639方呎,由公屋戶以425萬元承接,創屋苑綠表市場最高成交價。原業 主99年以171萬元購入,勁賺254萬元,升值1.5倍。
中原地產黃裔材表示,大圍富嘉花園3座中層K室,建築面積481方呎,實用429方呎,以自由市場價405萬元沽出,呎價8,420元及9,441元,創同類單位新高。中原地產王樹明稱,天水圍天頌苑O座中層9室,在自由市場反價5萬元至295萬元成交。
屯門悅湖山莊錄首宗免地價白表客入市個案,5座高層B室,建築面積711方呎,實用592方呎,白表客昨親身到房署取得購買證後,即日以226.8萬元購入。
家天下區智禮稱,大角嘴富榮花園13座中層K室,建築505方呎,實用431方呎,昨獲白表客以322萬購入,呎價6,376元及7,471元算是屋苑綠表高價。
居屋火速辣㷫私樓價格,祥益地產林英傑表示,屯門豐景園頂層連天台單位,剛以289萬元售出,原業主去年以235萬元購入,10個月升值23%,即使扣除10%額外印花稅,賬面仍賺25.1萬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615/18298141

 

mattock
mattock 2013/06/25 12:21:26 回覆

上任後樓價狂升,物價狂升,經濟寒暑表被人家狂插!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