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燭簡介

2007/08/19 16:35:2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ug

from:

http://www.ecchart.com/help/PatternGuide/PatternGuide.html

http://www.prosticks.com.hk/tech_candle_patterns.asp

陰陽燭是利用每個時段(日/週/月)的開市價,最高價,最低價及收市價組成。每一枝陰陽燭可以分為上影線(手部),實體(燭身)及下影線(腳部)三個部分。若收市價高於開市價,便會形成陽燭。若收市價低於開市價,便會形成陰燭。

      

      
      

由於單憑一個時段的陰陽燭,只可以粗略得出當日的股價走勢。所以在使用陰陽燭的時候,適宜配合近期的走勢及一個以上的陰陽燭同時分析。

      

至於陰陽燭所形成的形態主要分為利好形態利淡形態兩種。下面列出幾項最常見的形態         :

  
  [利好形態類]
     
      

破腳穿頭 (Bullish Engulfing)

   
形態組成由一跌一升的小陰燭及大陽燭組成。第二日的開市價延續前一日的跌勢,但收市價卻反彈至高於前一日的實體高位。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下跌走勢之後,代表走勢反彈強勁,屬於利好。      

     
      

利好身懷六甲 (Bullish Harami)

   
形態組成由一跌一升的大陰燭及小陽燭組成。第二日的小陽燭實體完全被第一日的大陰燭實體包裹。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下跌走勢之後,代表沽壓少,跌勢喘定,屬於利好。

     
      

鎚頭 (Hammer)

   
形態組成由較長的下影線及較短實體的陰燭或陽燭形成,並沒有上影線。形態就如鎚頭一樣。
形態分析此形態必須出現在下跌走勢之中,預料見低,屬於利好。

     
      

倒轉鎚頭 (Inverted Hammer         )

   
形態組成由較長的上影線及實體較短的陰燭或陽燭形成,並沒有下影線。形態就如倒轉的鎚頭一樣。
形態分析此形態必須出現在下跌走勢之中,預料見低,屬於利好。

     
      

曙光初現 (Piercing Line)

   
形態組成由一跌一升的陰陽燭組成。第二日的開市價延續前一日的跌勢,但收市價卻反彈至前一日的實體中間或以上。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下跌走勢之後,代表反映反彈力足夠,屬於利好。

     
      

早晨之星 (Morning Star)

   
形態組成由三枝陰陽燭組成。第一日為大陰燭(延續跌勢),第二日為小陰燭或小陽燭(跌勢減弱),第三日為大陽燭(走勢反彈)。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下跌走勢之後,代表走勢轉跌為升,屬見低反彈之形勢。

     
      

三白武士 (Three White Soldiers)

   
形態組成由三枝連續的陽燭組成。而每日的開市價較前一日的開市價高。
形態分析反映買盤力強,利好。

 

[利淡形態類]
     
      

穿頭破腳 (Bearish Engulfing)

   
形態組成由一升一跌的小陽燭及大陰燭組成。第二日的開市價延續前一日的升勢,但收市價卻跌破前一日的實體低位。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上升走勢之後,代表走勢回落急速,屬於利淡。

     
      

利淡身懷六甲 (Bearish Harami)

   
形態組成由一升一跌的大陽燭及小陰燭組成。而第二日的小陰燭實體完全被第一日的大陽燭實體包裹。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上升走勢之後,代表高位承接力不足,回吐機會增大,屬於利淡。

     
      

吊頸 (Hanging Man)

   
形態組成由較長的下影線及實體較短的陰燭或陽燭形成,並沒有上影線。形態就如鎚頭一樣。
形態分析此形態必須出現在上升走勢之中,預料見頂,屬於利淡。

     
      

射擊之星 (Shooting Star)

   
形態組成由較長的上影線及實體較短的陰燭或陽燭形成,並沒有下影線。形態就如倒轉的鎚頭一樣。
形態分析此形態必須出現在上升走勢之中,預料見頂,屬於利淡。

     
      

烏雲蓋頂 (Dark Cloud Cover)

   
形態組成由一升一跌的陰陽燭組成。第二日的開市價延續前一日的升勢,但收市價卻回落至前一日的實體中間或以下。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上升走勢之後,代表沽壓大增,屬於利淡。

     
      

黃昏之星 (Evening Star)

   
形態組成由三枝陰陽燭組成。第一日為大陽燭(延續升勢),第二日為小陰燭或小陽燭(升勢減弱),第三日為大陰燭(回落急速)。
形態分析若此形態出現在連續的上升走勢之後,代表走勢轉升為跌,屬見頂回落之形勢。

     
      

三黑烏鴉 (Three Black Crows)

   
形態組成由三枝連續的陰燭組成。而每日的開市價較前一日的開市價低。
形態分析反映沽盤力強,利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