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人體相機

2013/06/30 05:10:22 網誌分類: 攝影
30 Jun

蕭子文 (Eric) 是一名旅居日本的香港藝術工作者,最近發明了一個頭盔型的「Touchy」人肉相機,當有人與戴上「Touchy」的Eric觸碰,例如握手十秒鐘後,內置的相機就會自動進行拍攝,在Touchy後方有一塊LCD螢幕,讓人可以即時看到相片。

 

{#1002404_10152928697830274_1479615012_n.jpg}

 

Eric創作這個「Touchy」,目的是想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現代通訊發達,每天人都用了很多時間去上各種社交網站,但這不等於溝通多了,與好友和家人同枱食飯,大家都是自顧自地在玩手機,忽視了直接的交流。

 

「人形相機」Touchy面世,就是試圖打破這種交流的隔閡,希望透過與人互動,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共同製造美好的回憶。

 

 

這個相機的核心裝置,是一個圓形的感應球,內置一個低電壓的電晶體,用來感應人的觸摸,再接駁到頭盔形的相機。Eric與他的拍檔Skubisz,在日本東京的原宿和秋葉原街頭,與不少路過的陌生人進行互動,結果換來不少的笑聲。

 

戴著Touchy頭盔的Eric,成功地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目光。一開始時,大家都顯得比較猶豫和害怕,但是當頭盔眼睛部分的快門一打開,氣氛馬上就變得不一樣了。這時候路人會輕輕碰觸他的胳膊和手,小孩子比較大膽一些,會摸摸他的鼻子和臉頰,相機就會照下Touchy和陌生人接觸的瞬間。

 

酷短片:TOUCHY,人形相机[v]

 

想像一個父親和他的小孩之間有嫌隙和矛盾,如果爸爸戴著Touchy見孩子,不知能否改善親子關係,打破之間的隔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