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彭博籲多截查有色人種捱轟

2013/06/30 10:09:25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30 Jun

「我們對白人的截查明 



顯過多,但少數族裔則太少」  {#icono0_19}  {#icono0_2}



彭 博 籲 多 截 查 有 色 人 種 捱 轟
(星島日報報道)紐約市長彭博上周五表示,紐約市警局的「截查搜身」應該少截查白人,多截查有色人種。這番明顯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立刻在紐約引起爭議。

紐約市警局行之有年的截查搜身(Stop-and-frisk)政策,由於非裔與拉丁裔年輕男性被截查的比率最高,一直有所爭議。紐約少數族裔多次上街頭抗議,要求紐約市政府檢討這項政策,但向來鐵腕的紐約市長彭博仍對這項政策大力支持。

彭博上周五更在每周廣播講話中,公開捍衞這項政策。他表示,截查搜身政策有其必要性,對降低紐約市犯罪率帶來不少貢獻。

他甚至表示,問題不在警察截查了太多非裔或拉丁裔,而是顯然不夠,「我們對白人的截查明


顯過多,但少數族裔則太少」。彭博又引用紐約市警局的統計數據指出,紐約市的刑事案件,少數族裔年輕人是涉案最大族群。

彭博會發表這番爭議言論,是因為紐約市議會當天凌晨通過一項法案,反對截查搜身政策,要求紐約市警局以後不得隨意在街頭截查路人,若遭截查者認為因為種族、性別或移民等身分而遭到不公平對待,將可提告。

2013-06-30

     彭博籲多截查有色人種捱轟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0630bo0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