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吾軀_君體

2013/07/01 08:11:12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1 Jul

跑馬地華人永遠墳場的當眼處有對聯寫著: 今日吾軀歸故土, 他朝君體也相同! 道盡了天地間之公道! 或許在我們這群愚昧之人不信任因果, 甚至氣憤難平之下說天無眼等口中怨言, 卻不能冷靜下來細思細想, 人的一生不論有否大成就, 是窮是富; 是智是愚; 是尊是卑; 是好是壞等, 所走的總是殊途同歸死路一條罷.

不過在臨終之前在數十年的人生路上, 在生命休止符前面作最後反省, 是否無所虧欠無所遺憾. 如果真能不虧不欠, 自然不會遺憾, 自然含笑九泉了. 反之, 有所虧欠之下, 真能一死了之? 恐怕不是想像般容易! 以人間法律而言, 虧欠的人要將欠債還清! 以天律立場, 更不言而諭. 人呀, 最好死前, 早已將欠債清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