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七一用字要慎重_1

2013/07/01 08:58:0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1 Jul

以近日筆者手中所接到的單張印有[重奪政府]四個引人注目之大字而言, 實在有缺思慮! 想這個奪字, 本身就經已包含訴諸武力, 換句說話, 即是不但與港府開戰, 亦向北京政府開戰. 先不論有否幕後軍事力量支持, 單從一個奪字, 放諸現今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或任何政府不可容許, 甚至會不惜步入流血事件範疇等.

是以, 一字之能否得人心? 一字之能否鏗鏘有力? 並不在於用字之盲目, 不但帶來自身麻煩, 更帶給參予者支持者意想不到的麻煩. 以[重奪政府]為例, 或可以加上尊重重視等字眼, 變成[重奪政府重視], 或顯得更合情合理! 再者, 就算有幕後軍事力量支持, 難道真的要將香港陷入不可挽救地步? 想來, 不應是這樣!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