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抱緊自由

2013/07/02 00:23:55 網誌分類: 政治
02 Jul

七一回歸,對香港人來說,今天不是甚麼慶祝的日子,而是上街遊行,向國家領導人宣示公民力量,維護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核心價值的日子。

 

 

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在三號風球高掛下進行,雖然整個下午持續下著滂沱大雨,但風雨仍阻止不到大批堅持追求民主自由的市民上街,在維園等候出發的遊行人士,站滿了五個足球場,據民陣統計,有至少四十多萬人參加,遊行期間,沿途也有不少市民加入。

 

 

有帶同小朋友出席的家長表示,雖然冒著狂風大雨,但仍不減遊行的熱情,不會選擇離開,希望下一代可以明白,爭取普選,要付出代價。

 

今年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三位佔中運動發起人,分別上台講述佔中理念及未來的計劃,風雨中堅持信念。

 

十年前的七一,在酷熱的天氣下,五十萬名港人上街,成功阻止了政府對廿三條的立法,香港人在過程中,沒有暴力和過火的行動,而是有秩序地上街,表達訴求,和平示威中投擲的,不是玻璃樽和汽油彈,而是一束束的鮮花,香港的七一遊行,成為全球和平示威的典範,獲得世界各地傳媒關注和報道。

 

 

十年後的今天,現任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管治的班子,民望跌至谷底,港人對北京中央和西環治港,特別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更跌至零,這一切都激起不少民眾的怒火,要勇敢地站起來,走上街頭,表達對現況的不滿。

 

 

政改普選的遙遙無期,現實社會的種種無奈,社會矛盾日益加深,革命尚未成功,天也哭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