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2007/08/20 01:35:0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Ivina一桌的文具,                                                                                                                                                                                                                         竟不禁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提起文具,天壇牌鉛筆簡直是我的最愛!                                                                         縱使筆桿愈刨愈短,也捨不得扔掉,                                                                                             寧願用筆套駁長使用。                                                                  

原子筆用最廉宜的斑馬裨,貪其筆芯可以替換。                                                                        日曆紙翻轉便寫,書包統共只換了幾個;                                                                              泛黃了的白飯魚陪我走過青葱歲月。                                                                                                                     低班時買校服,總會預大兩個尺碼;                                                                 然而到高班時,卻要放下褶口數吋,                                                          才能勉強過關。                            

在飯桌上,我最不浪費,                                                                每每『美人照鏡』方肯罷休。                                                                           嗓子痛、牙肉腫,                                                              一杯暖鹽水已具消炎功效。                                                        肥皂只剩少許的話,                                                便把新的與之捏在一起,混和使用。

沒電腦和手機,                                                                                  甚麼都用手抄、用手寫,                                                                                                   溝通也沒現時方便,                                                                                                                          生活反而清簡樸素得多!                                                           

其實所謂環保,我一向不太講究。                                                          只是從小已習慣盡量儉省,                                                                                                                    在沒辦法中想出辦法,                                          在沒資源時善用手上所有;                                                                                          踏踏實實,發揮無限創意...

誰說這不是生活智慧,                                                          我不是環保中堅?!

回應 (13)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21 02:14:32 回覆

我以前都是慳妹來的啊! 不過而家冇收入當然都會慳啦!

2007/08/21 01:24:19 回覆
Sunny day,我們為了享用更優更美的物質,                                             往生活投擲了太多的精力與犧牲。

反而以前傻乎乎乎的,                                              不懂去追求,不懂去妄想攀緣,                                     有飯便吃,有衣便穿,                                        根本沒所謂要求不要求,也不會挑剔,不會嫌棄....

人自然活得簡單一點。

2007/08/21 01:10:40 回覆

大家都經歷過那些年代,自然有所共鳴,                                   亦勾起無數兒時回憶。

有人覺得慳儉是寒酸,                                                                      是不夠體面,有失身份;                           但我認為應慳則慳。                               本著不浪費的精神,                                             亦能順便為自己多積一點福份~

2007/08/21 00:40:46 回覆
邀請你來參加......TOM媽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20 22:16:44 回覆

原來你是慳妹一名啊!

2007/08/20 19:46:18 回覆
好個知慳識儉的現代小姐,未知那家的兒郎有福氣!
2007/08/20 17:51:40 回覆

不過我還真是覺得生活好了,反而少了兒時那份清貧生活得輕鬆快活。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8/20 17:37:36 回覆
舊事總讓人回味無窮,我細細個也是在清苦下長大的,以致現在長大了也仍然Keep住慳憸的習慣,能用能吃的都捨不得丟棄.
2007/08/20 12:41:39 回覆

 開心莎莎,

我是在香港成長, 家境也是非常窮的; 因此, 有這麼多情況與你的相似

例如: 兒時的衣服, 玩具,文具都用到替換。我知道一切都要用錢來購買,不想加重父母負擔; 亦不想浪費

2007/08/20 11:17:55 回覆

意粉,我跟你情況差不多,都是好像長不大似的,                                    小學校服竟然可以一穿穿到畢業,無穿無爛,又不會短得太過份。

我以前的冬季校服都是裇衫加灰裙加領帶,也跟你的好似樣喎!

到中學時,由於校裙白色的緣故,                                   所以到中三時,無辦法不多置一件作替換。                                 我不是很姿整的那種人,所以只要合身,還可以穿,我都不會太計較。                  畢竟一切都要用錢換回來,我不想浪費,亦不想加重父母負擔....

2007/08/20 11:13:04 回覆

可能因為以前物質沒現在的豐富,                                         而且家境亦稱不上富裕,                                        所以從小父母經已教導我要省吃儉用,不作無謂的浪費。

我連穿的衣服,用的草稿紙,甚至兒時玩的玩具,                                    很多都是二手、三手的,這是因為親戚間互相轉贈之故。                              我們那時候反而懂得珍惜,亦不會嫌三嫌四,有得用經已好開心了。

ivina
ivina 2007/08/20 08:27:05 回覆

低班時買校服,總會預大兩個尺碼 =.=

冬天d校裙,係一件衫加一件背心裙,意粉媽嚮意粉小一時買左勁大條裙,背心個膊上面接完再縫起來,小六時卻還矮矮的,就算高了膊頭位放落來,總之小一至共也好像也是穿同樣兩條冬天裙 >0<

中學時沒有這支歌仔,因為高得快一點兒,到中三時就慘了!給老師說長袖裇衫手袖太短,中四又給說裙太短,到買了,中五過後卻要轉校去!(嚴格來說是成績問題給踼出來)浪費了父母的錢 =,=
 

2007/08/20 07:34:37 回覆

 

你說了太東西牌子; 例如: 天壇牌鉛筆, 斑馬牌原子筆, 等等…..

 

環保中堅子; 多東西用到再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