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第9話 惡夢

2007/08/20 03:49:00 網誌分類: 《INVISIBLE》
20 Aug

黃昏的陽光照進室內,把三人都染成一片橙黃。石心堯坐在大班椅上,文太站在她身後,眼前卻是親自前來下委托的超級富豪童鎮邦。

文太在想:她剛才不是說這人是鑽石王老五嗎?怎麼會有妻子?

石心堯卻在想:難道他要我們找他妻子的亡魂?真糟糕,我們總不能上天堂下地獄吧?

童鎮邦道:「我猜你們都知道,我早在二十多歲時就已白手興家,建立了一個商業王國。三十多歲時,我跟拍拖十多年的女友結婚,後來妻子懷孕,誕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子,我們都歡喜得甚麼似的。那時候,我的人生到達了最高峰,事業家庭都美滿,我深信世上再無難事。可是,那時候開始才是我的……我的……惡夢!」

一直冷酷的他,說到這兒,竟不自禁地流露出可怕的神色。石心堯連忙說道:「你的事,我們都知道,對吧?文太!」文太卻是半點也不懂得,只唯唯諾諾的答道:「是。」石心堯道:「你的其中一個女兒死了,你患了精神病,生意一落千丈,面臨破產。偏偏那時候你家中失火,妻子和另一個女子都在那次意外中死去……可是,這些都不重要了,已成過去了嘛!大家都對你很佩服,還不是因為你的事業成就,而是因為你能在大悲劇之後再次振作起來!自從那次事件之後,全世界都認為你會一沉不起,怎料你瞬間就重新站起來,短短四年,你的商業王國比之前還要龐大,不是嗎?」這番話既是向文太解釋,又可安慰一下童鎮邦,可謂一舉兩得。

怎料童鎮邦道:「不,有一點妳說錯了。早在我的大女兒死前,我的精神已開始失常!那時候,我……我……」他像在思索著該不該用一個詞語,猶豫良久,終於說道:「那時我撞鬼了!」

一聽到撞鬼二字,石心堯立時雙眼放光,站起來指著童鎮邦叫道:「你就找對人了!我們……」文太按著她的肩,搖了搖手,難得她竟肯乖乖坐下,繼續聽童鎮邦的說話。「那時候,我家裏發生了很多怪事。窗子和玻璃杯總是無緣無故的碎掉,家具會移位,有一次,我扭開水龍頭,出來的水竟向上流!當時我很害怕,總是神經兮兮的,不知如何是好。我懷疑家裏不『潔』,於是搬家,但搬完又搬,怪事卻愈來愈多。終於……我的大女兒無緣無故的死了!很多法醫檢查過屍體,都查不到死因。警方一度懷疑我是兇手,把我扣查起來,最終他們找不到證據,我才洗脫嫌疑,但我和妻子整日都活在惶恐中,我們都害怕有朝一日,我們也會無緣無故的死掉。我甚至不敢回家,卻又掛念著她們。我整天疑神疑鬼,每晚都睡不安寧,在公司裏又常常犯錯,弄得幾乎破產。終於……我……我……」他早已不像最初來到時那樣冷靜,而是變得十分神經質似的。半分鐘後,他總算平靜下來,說道:「後來家中失火,只有我和女兒活下來,妻子卻不見了。」

石心堯奇道:「不見了?」「對。她不見了。」「那是甚麼意思?」童鎮邦雙手一拍桌子,站起來大聲叫道:「她死了,但不見了!她的屍體不見了!所以才要你們去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