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ing the “beautiful stone” with Bruno Borie

2013/07/02 20:36:27 網誌分類: 試酒會
02 Jul

Tasting the “beautiful stone” with Bruno Borie

{#1.jpg}

Ducru Beaucaillou(寶嘉龍1855Médoc評級下列級酒莊的第二級(Deuxieme Grands Crus classés),酒莊位於波爾多的Saint Julien,十七世紀中後期由Beychevelle(龍船莊)分割出來。十八世紀初酒莊原本叫Bergeron,因為莊主發現園中有很多美麗的小石,便把它從新命名為Beaucaillou。Beaucaillou相當於英文Beautiful Pebbles,美麗小石之意。

1795年愛好葡萄酒的富商Bertrand Ducru買下酒莊,並加上自己的姓氏改名為Ducru Beaucaillou,而且一直延用至今。Ducru是位用心釀好酒之人,而他岳父又是當時波爾多商會會長,當然也在上層社會大力推薦女婿的酒。他岳父甚至改變商會會議上一向給到會者上水的習慣,改成上Ducru Beaucaillou的葡萄酒。

1866年蘇格蘭裔的Nathaniel Johnston以高價買下酒莊後,發現園內的葡萄常有小偷來偷採,為防小偷,他與大總管David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以銅硫酸與石灰合成混合劑噴灑在葡萄的表面,令葡萄表皮生出一種粉狀略帶臭味的粉膜,以此減低小偷對此種葡萄的偷盜興趣。當時其它莊園對此並不為意,直至1880-1890年間,波爾多地區發生廣泛的葡萄蚜蟲病害時,大家才注意到Ducru Beaucaillou噴灑了此類混合劑的樹能有效抵抗葡萄蚜蟲。偶然發現了抗衡蚜蟲的救星另Ducru Beaucaillou聲名更為顯赫。Johnston後來又在原有法式酒莊城堡兩旁加建了兩座英國維多利亞式城堡,形成了我們今日所能見到的英式波爾多酒莊城堡。

二十世紀初,Ducru Beaucaillou很依賴美國市場,但1920年代美國突然實施全國禁酒令,另酒莊的收入大跌,出現財政困境。Johnston迫於無奈於1928年將酒莊賣給了酒商Desbarats de Burke。到了1941年Francis Borie購下酒莊,Borie家族並定下回復歷史名莊風彩的二十年大計,重新種植大部分葡萄樹,嚴格控制產量,每年兩次葡萄顆粒精選,改良設備等等。時至今日,Ducru Beaucaillou已是世界公認的超二級(Super 2)酒莊之一。

試酒會當晚品嘗了一共八支,酒莊出產的正、副牌酒,最可惜的是酒會臨時抽起RP100分的2009 Ducru Beaucaillou,換上了Vintage 2010的出品。

Fourcas Borie是支性價比超高的紅酒,個人覺得比副牌的La Croix de Beaucaillou更吸引。而正牌酒我會推薦Vintage 2008

2010 Fourcas Borie($175,RP90)
2000 La Croix de Beaucaillou($739)
2007 La Croix de Beaucaillou($375)
2010 La Croix de Beaucaillou($495,RP90)
1995 Ducru Beaucaillou($2,150,RP94)
2004 Ducru Beaucaillou($1,250,RP93)
2008 Ducru Beaucaillou($1,290,RP95+)
2010 Ducru Beaucaillou($2,350,RP98+)

{#Fourcas Borie.jpg} {#Château Ducru Beaucaillou La Croix de Beaucaillou.jpg}  {#Ducru Beaucaillou St. Julien 2eme Cru.jpg}


Mr. Bruno Borie, The Owner of Ducru Beaucaillou

官方網站:http://www.chateau-ducru-beaucaillou.com/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