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肥彭任BBC洗腳唔抹

2013/07/03 08:47:59 網誌分類: 歐洲
03 Jul

肥彭任BBC洗腳唔抹  {#icono0_31}

英國審計署前日發表報告指,英國廣播公司(BBC)在過去八年間,向七千五百名員工支付了三億六千九百萬鎊(約四十三億五千萬港元)遣散費及退休金。BBC被炮轟違反守則,慷納稅人之慨。另有議員炮轟由彭定康領導的BBC信託並無做好把關。

報告指,BBC於○五年至去年十二月向七千五百名離職員工,發放共四十三點五億港元遣散費,其中四百零一名高層共獲近七億二千萬港元。頭十位獲發最高遣散費的BBC前高層,共拿走五千七百多萬港元。當中任職總裁僅五十四日即因薩維爾醜聞下台的恩特威斯爾,竟獲發逾五百萬港元遣散費。

下周到國會接受質詢

審計署又發現在四分之一的案例中,BBC發放的遣散費比合約原訂的要多,部分員工更無故獲發兩倍酬金,BBC更無適當記錄遣散費由誰批核及其理據。報告又指BBC前高層基廷(Roly Keating)離職時,對自己獲發逾四百萬港元巨額遣散費極之驚訝,擔心金額未經恰當批核,故以支票將之歸還。另外,BBC被指與離職高層簽訂協議,不准公開遣散費金額。

BBC總裁霍爾、前總裁湯普森及BBC信託主席彭定康,下周將出席國會的政府帳目委員會接受質詢。霍爾承認BBC的遣散費近年已達失控地步,會着手改善。有議員炮轟BBC高層的自肥文化,又指摘BBC信託無了解及監管公帑運用。議員威爾遜將向審計署要求更多資料,以調查是否涉及刑事成分,再考慮報警,又呼籲已收錢的BBC前高層效法基廷退款。

     肥彭任BBC洗腳唔抹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703/00423_02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