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玄來係咁

2013/07/03 15:01:27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03 Jul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玄學知識,或者叫做玄學上的智慧。
 
現今很多人遇到不如意之事時,遇上困擾解決不了又拿不定主意時,往往會向玄學方面求助,找個師傅看相、算命、看流年、看運程,求神問卜者比比皆是。
 
正因為你不知如何是好,不知何去何從,師傅便成為一個十分重要的關鍵人物。其說話更顯力量無窮,雖然說是為你作指路明燈、作參考之用,但正常一個人處於迷網及無助時,便會將整體的決定及希望,寄託在師傅的指引上。於某個角度而言,師傅便有如心理學顧問,對客人起著很大的幫助,甚至成為客人的迷茫事件的最終決策者,客成人的成功或失敗就由師傅所掌控。
 
對師傅而言,位位都是為人解困扶危,心術皆正自是理所當然,以助人為本,都要學貫中西、博古通今,對政治、社會、經濟都了然於胸,對人性、心論都瞭如指掌。既然師傅之言可興邦、可喪邦,若只從風水星宿,在命與運間落墨,未免過於武斷。如何涵蓋人性變化、社會變遷,能夠鑽研先賢智慧,又了解現代社會,才是師傅的真功夫。今日於社會上充斥著師傅,滿街都是,差不多「梗有一個喺身邊」,但真正的師傅又有幾人呢?
 
其實,最好是將玄學普及化,人人都認識玄學,自然就會減少神棍及騙案。以往因為佢識你唔識,只要有人講得似模似樣、言之鑿鑿有如真o既一樣,你自然不敢不相信,亦唔敢冒犯。雖然唔信,但都甘心被呃,蠢之餘自我安慰一句:「寧可信其有。」甚麼叫寧可信其有呢!信就信,唔信就唔信!甚麼是信,甚麼是迷信,若然有認識,就應該信自己,為甚麼要將自己命運交托他人手,命運要自己掌握,前途要自己掌握,決不任由他人老點。
 
我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玄學知識,會嘗試利用現代角度去解構、用科學角度演繹,屏棄傳統謬誤,不涉鬼神。從生活出發,使大家可以觀相知人、鑑貌辯色。
 
常有朋友問我,究竟子平命理、紫微斗數、鐵板神數、梅花易數、面相、掌學、星座、塔羅牌等,邊個耍家邊個勁?其實以上種種學說都源遠流長,發展至今自有不少立論,妄下批評只是井蛙之見。各種學說世代相傳地流傳至今,當中都有不少新發明、新觀點、新創意,孰真孰假,是真理還是謬論,則要以慧眼印證。對於每種學說,我絕對尊重,派派都咁準,問題在於師傅的功力而已。求教多年,很多師傅對別派之說經常嗤之以鼻,我樂於將玄學應用於生活,作為生活智慧,邊派風騷?我無興趣。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