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七一用字要慎重_6

2013/07/04 08:27:1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4 Jul

古代之文字獄血跡斑斑! 一字之錯用, 招來不但是個人的殺身之禍, 最可憐可哀的是連累了九族同時死於非命! 雖然說錯用一字, 不應有如此大的懲處, 古之帝王唯恐鼓吹暴動煽動群眾, 因此才以一刀切的方式意圖一勞永逸. 豈料到不得民心者, 終歸敗於民心! 是以歷代興亡, 實在不出內憂外患這四個字之金科玉律!

在頭條日報開始刊發博文以來, 有大部份所發之內容全針對思想帶動行為作主題式的廣泛報導! 雖然, 自己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卻對這方面樂此不疲. 因此, 對遣詞用字造句等各方面自我要求甚為嚴厲, 一字之錯用; 或同音異義字之濫用; 或未要深思考慮下輕用, 得出來的結局都是不約而同的犯上了誤導別人之罪.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