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生存手冊

2006/10/13 18:02:57 網誌分類: 旅遊
13 Oct

今日蘋果日報刊載了一篇來自上海的報導,題目為「滬女學生教迫車不講公德」。話說一位上海女大學生,撰寫一篇叫《地鐵生存手冊》洋洋得意地教大家「等車卡位,上車擠位,乘車選位,三個禮拜從擠地鐵菜鳥( 新手)變地鐵達人(專家)。」報導又指《 地鐵生存手冊》中許多不文明的做法遭到不少網友質疑,例如, 「建 議搶先進入車廂需要『跨出黃色安全線』」 、「突然插隊」等做法,就被網友批 評既缺乏公德又不安全。當手冊內容出現在「電腦之家」論壇後,三小時內點擊 率高達450人次。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宗報導之後,有什麼感想?我第一時間感到中國人的悲哀。這位女子接受過高等教育,還有這些不公德的思想,試問一些沒有受過教育,來自鄉下的民工,其公德標準豈不是加不堪設想?英國的地鐵車廂很狹窄,兩排坐位已佔據不少空間,外國人身形擠進處,乘客更會親上加親。然而,即使遇上繁忙時間,他們仍是很有秩序上落車,就算上不到車,就會乖乖等下一班。從來不會把上車、霸位為頭等大事。

更加值得一提,英國地鐵可能落後或某些原因,行駛中會突然停下來,車燈也全都關了,可是他們仍然很安靜,不會大驚小怪。或許,你會認為他們已經習以為常,或許你認為他們是遲鈍沒有危機意識。但是,泱泱大國的國民卻有獨特的生活風範。

大家可以去: http://www.opmpo.com/跟我交流。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0/14 01:32:44 回覆
What a b1tch!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