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七一用字要慎重_15

2013/07/08 18:18:2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8 Jul

現今全世界所發行的聚眾事件, 有的是和平形式; 有的是激進形式; 有的是烈士形式! 因應形式之不同, 所得之結局截然不同! 有遊行示威者抱著和平訴求之同時, 有激進的藉詞鬧事來促進民憤下投政府不信任票; 有烈士的以身試法下反過來誣告執法人員濫用暴力! 將一件本應是和平示威變成了流血事件暴力收場.

當然, 我們絕不能排除有執法人員濫用權力下導致誤會發生, 令平靜的場面增加不少驚嚇及互相謾罵角力情節! 類似羅生門事件, 真是口跟鼻拗; 加上各執一詞自然是有理說不清了! 筆者愚見是: 既然彼此不信任, 其實不必執拗不休. 雙方不是有攝錄過程嗎? 只要將手頭影像作一對比, 自然有一個大概, 免傷了和氣!

筆者按 : #生活化英文字_系列_點解咁串# :
IDEAL ----- 最理想(IDEAL)嘅事, 喺集合眾人意見(IDEA), 然後進行磋商(DEAL)所得嘅結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