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灣仔W28牛扒店午餐食後感

2013/07/10 01:31:59 網誌分類: 飲食
10 Jul




馬場樂子 (18) : 雖然平常以食菜蔬較多,但間中也喜歡試試鋸鋸牛扒的在港日藉大學女生,牛肋肉眼是她喜歡吃的部位。


Mary Chan (18) : 馬場樂子的香港同學,對扒都較為喜愛,而西冷就是她的首選。



樂子 : 大家好,在香港食牛扒一向可以豐儉由人,而味道亦可以有千萬個不同。

MARY : 不過牛扒的食法,始終以最簡單的煎香醃好的牛扒後再加上海鹽最好最實在呀。

樂子 : 當然啦,而且如果能夠在較寧靜較高處的地方,一邊拿住紅酒一邊伴食的話就真的完美組合。

MARY : 所以今日介紹的地方就是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QRE Plaza的W28 STEAK HOUSE!!!



樂子 : 門口很光猛,坐椅有點古風,而一邊食可以一邊看看合和中心呢。







MARY : 今次來試試的是午餐,不過為免在晚餐食得太貴,選擇午餐也是相對不錯的,還有各地的紅酒白酒選擇!






樂子 : 不如今次我們就選擇這個試試吧,我們真的不懂分別紅酒的啦!



MARY : 頭盤都有幾種選擇,有周打魚湯外還有焗田螺揀的。焗田螺較為特別,熱新辣辣的洋蔥汁加上熱辣辣的麵包,作為一餐的前奏真的不錯呀!



樂子 : 不過今次來食的都是牛扒,主力就是RIB EYE加上SIRLOIN,RIB EYE可算骨骨邊肉,這個地方由於運動量相對少,油花較多,所以肉可以KEEP到濕潤以及肉味豐厚,而這兒做出來的水準也相當不俗,以50%熟的來說肉質 也做到上述所講的,而感覺上也不算薄身了,燒出來不乾身很腍滑,食到想要的效果來。





MARY : 而西冷的肉質雖然較RIB EYE可能瘦少少,不過軟腍的程度也是牛肉中鼎鼎有名的,如果不是的話又不會成為香港二十世紀最傳統的貴價西餐廳必備。而由於要做出豐富肉味的西冷在屠宰 時需要時間的功夫,所以一向以來要食到真正好味的西冷確實花費不少。雖然這兒的配菜的薯條我就有點不喜歡,但肉質處理上真的鮮嫩細緻分明,帶點櫻花粉紅, 而由於想在家中煮到好西冷其實好難,原因就是需要專用燒爐才做到的。



樂子 : 最後就是咖啡茶再加上加錢的甜品呢,以木糠布甸做得較濃郁呢。





馬場樂子 --- 對此店之評分:






有賽馬的地方,相信都希望馬場樂子馬場彩珠兩姊妹為大家打打氣加加油,和大家在來季一起步入凱旋年!


(較大的圖)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台灣同人畫師---櫻野露@WISH+希冀之翼+繪製而成。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