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小姐(歷史)

2007/08/21 10:58:49 網誌分類: 環遊世界
21 Aug

澳門小姐(歷史) 

澳門小姐為1972年、1985年至1998年在澳門間斷舉行的八屆選美活動,並因此產生畢氏四姊妹「傳奇」選美世家。

模式與香港小姐類似,但沒有初賽;遞交參賽表格後由旅遊司選出12名參加者,在一個月內接受禮儀、台步等多種訓練;總決賽在8月於綜藝館舉行,勝出者(冠軍)可十萬澳門元獎金和贊助商獎品,由旅遊司贊助成為澳門親善大使以代表澳門作宣傳,並可代表澳門參加該年之國際華裔小姐競選與環球小姐。

活動最初由澳娛舉辦,惟只辦一屆即結束。1985年開始由澳門旅遊司和澳廣視舉辦,當年冠軍為黃玉嬋。至1988年因經費和其它因素,澳廣視宣布放棄主辦權,當年舉行之比賽由澳門旅遊司撥出150萬元澳門幣經費維持完成活動,翌年停辦。

1993年,旅遊司覓得贊助商和合作伙伴,恢復舉辦一年一度的澳門小姐選美至1999年,而在最後一屆並聯同國際旅遊小姐一起選美,主題為「一個晚上、兩個選美」,且邀得無綫電視藝人作主持人;但至1998年終因財政負擔沉重、參選者質素、贊助商興趣低和沒有電視公司轉播再度停辦。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21 13:59:28 回覆

當年我都有睇啊! 真係一門四美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