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家居佈局如佈陣 福兮禍兮要小心(下)

2013/07/11 09: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從風水的角度看,丞責認為擺放不同裝飾物品都有其作用,但要視乎方位而定吉凶。那麽,家中應該擺放哪些飾物才符合風水之道呢?這是沒有規定的,原則上,只要不是奇形怪狀,以及不要過量堆砌便可,否則便成了「風水道具場」。

        一般來說,福祿壽三星、九魚(如)圖、牡丹花、孔雀開屏等吉祥飾物或圖畫,都適合每個家庭擺放。其栩栩如生的造型,不但可為住所帶來吉祥之氣,還可以點綴家居。

        如果每天都望着掛在牆壁上那些肅殺的畫像或悲傷文字,就會產生幻想和觸景傷情。兒童牀前張貼海報壁畫亦要注意,要生動有趣、啟發益智,圖案形象不可有恐懼感覺。

        4.爐灶方位影聲財運

        許多人只注重客廳和睡房的風水佈置,而忽略廚房的重要性,但其實「門、主、灶」,即大門口、主人房和爐灶位置同樣重要。廚房是經常要用水和火的地方,《易經》有所謂水火既濟,意思是指水和火是飲食必須之物,有了火和水的調理,便達到陰陽調和。因此,要達到「既濟」的狀況,才能家運順暢,人口安寧。

        根據五行生剋的理論,東方屬木,南方屬火,故爐灶宜朝向南方火旺方位為佳。

        其實,爐灶朝向東方或南方是非常符合五行方位的。因為古時用來燒飯的燃料,不外乎野草及柴枝,當燒飯時灶口朝向東方便可以配合風向,容易生火。

        廚房爐灶要坐煞向吉才可達到風水原則。如果位於吉方,則家中人口健康,夫妻感情融洽。相反,婚姻難得美滿,經常爭吵或體弱多病。

        其次,廚房內的擺設如灶位、洗碗盆、碗碟櫃等,都要擺放在正確位置。爐灶最忌被水龍頭沖射,很容易染上痢疾和腸胃病。若洗碗盆和爐灶成一直線,則為水火不容,會影響夫妻感情和健康。若爐灶擺放位置與水龍頭成曲尺形(L形),則可避免水火沖射,亦符合風水之道。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